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深圳市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将于10月10日起开展

原标题:深圳市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将于10月10日起开展

记者获悉,深圳市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将于2020年10月10日起正式开展。

深圳市大额现金管理主要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柜面或大额高速自助存取款设备上发生的、管理金额起点(含)以上的、发生现金实物交接的单笔现金存取业务。其中,对公客户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对私客户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为20万元。

试点开始后,客户在办理管理金额起点(含)以上的大额现金取款业务时,原则上应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预约规则,通过线上、电话或柜面等渠道至少提前一天履行预约手续,并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网点办理大额取款业务。

在办理管理金额起点(含)以上的大额现金存款和取款业务时,客户需履行相关登记手续,准确填写取款用途、存款来源等信息。对于利用个人账户进行经营性收支的大额现金存取,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引导客户准确选择行业类别及细分的来源用途等信息。

大额现金管理不会影响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目前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现金使用量都低于规定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现金交易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只要客户依规履行大额现金取款预约、存取登记义务,办理大额存取现不受限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