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王泽梓:黄金多空周线收官该如何操作 黄金策略及走势分析

黄金消息面解读:

8月2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下,调整了央行的通胀目标,导致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周四(8月27日)一度承压大幅下跌逾2%。美联储推出了一项积极的新策略来提振就业,并将寻求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平均2%的通货膨胀率,以在“一段时间内”用较高的通货膨胀率来抵消低于2%的时期。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表示,美联储表示将允许通胀适度超调,这对黄金非常有利,“但市场已经对此有所预期,因此没有新的购买黄金的动力。”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令黄金承压,而美国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升至数月高位。“鲍威尔的讲话令资产市场如过山车般起伏,尤其是金价。

金价上涨近50美元,但完全逆转,因市场意识到他并未提供此前没有讨论的任何惊喜,”BMO基础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美联储已经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提振美国经济免受冠状病毒的冲击。冠状病毒也令就业市场承压,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徘徊在100万人左右。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来看,黄金自低点强势反弹,金价向上测试1975后开始大幅回落,随后迅速跌破多数关口。不过未能突破20日均线阻力。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死叉,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放缓,不过仍存在下行风险。暗示回调过程或仍未结束,需留意价格是否能站稳。

黄金4小时来看,暴涨暴跌,黄金再鲍威尔讲话后黄金开始暴力拉升,最高涨至1976一线后开始大幅回落,最低跌到1909一线,晚间的行情可谓是暴涨暴跌。那么我们从技术面来看:KDJ高位死叉,随机指标向下发散,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缩减,在大行情后布林带并没有明显的开口迹象,那么接下来,黄金可能继续在布林带1900-1950区间震荡。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45-195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15-1910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解读:

飓风“劳拉”的威胁在本周早些时候推高了油价,但鉴于新冠大流行的打击抑制了需求,石油和相关产品库存仍然很高,预计飓风不会对供应造成太大影响,油价周四(8月27日)收盘下跌: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收盘收跌35美分,跌幅0.8%,报43.0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下跌56美分,跌幅1.2%,报45.60美元/桶。

美国(CNN)周四消息称,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飓风“劳拉”是国家飓风中心公告中最强的风暴之一。极度危险的4级飓风“劳拉”在路易斯安那州卡梅伦附近登陆,部分地区出现了灾难性的风暴潮、极端大风和暴洪。“劳拉”的目标直指美国能源业的心脏地带。墨西哥湾80%以上的石油产量,沿岸地区三分之一的炼油能力都已经停止运营。石油出口中断,人员被强制要求撤离。这将是自2018年飓风Michael以来袭击墨西哥湾沿岸的第一个强风暴。飓风肯定会带来冲击,原油市场并未因风暴威胁而大幅反弹,因需求低于正常水平,库存也远高于正常水平。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来看窄幅震荡;布林带始终趋平,油价徘徊5个月高点附近,但始终难以突破上轨;目前MACD粘合、动能及其微弱,KDJ金叉、指数超过70。技术面看,油价整体动能微弱,料等待方向性突破,目前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上行方面,先留意前一交易日高点43.57,这与布林带上轨近乎重合,且油价近期始终未能有效突破;强阻力在3月4日高点48.66附近。

此外,简单留意3月6日高点46.38。下行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中轨41.99,进一步支撑下看布林带下轨40.26,强支撑在6月15日低点34.36附近。该位自3月跳空以来被多次测试,参考性较强。此外,6月25日低点37.08也有一定支撑性。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8-44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8-42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