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Imran Khan的PTI考虑邀请莫迪参加宣誓仪式

伊朗党的官员今天说,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巴基斯坦Tehreek-i-Insaf正在考虑邀请包括首相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内的南盟国家领导人下月作总理宣誓仪式。

由65岁的汗(Khan)领导的PTI在7月25日的大选后成为国民议会中最大的单一政党,但仍不足以自行组建政府。汗昨天表示,他将于8月11日宣誓就任总理。

汗党的一位领导人对PTI说:“ Tehreek-i-Insaf的核心委员会正在考虑邀请包括莫迪先生在内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负责人,预计不久将做出决定。”

他还称莫迪在2018年民意测验中获胜时打给汗的电话是一个可喜的迹象,开始在两国关系上开辟新篇章。

相关新闻IndiGo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病毒后说,单口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的宣传。宪法规定没有基于宗教的分裂,国家仍在分裂:BJP MLA诉CAA ED召集PFI,在PMLA调查案中联系非政府组织官员

可汗党的发言人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也不排除邀请莫迪参加宣誓仪式。

他说:“该党将在未来几天与外交部协商后作出决定。”

莫迪昨天致电汗,祝贺他的政党在大选中获胜,并希望“巴基斯坦和印度将努力开启双边关系的新篇章”。可汗感谢莫迪的愿望,并强调争端应通过对话解决。

汗曾说:“战争和流血而不是解决争端导致悲剧。”

可汗在致辞中也曾说过,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更好的关系将“对我们所有人都有好处”。

“如果印度领导人准备就绪,我们准备改善与印度的联系。如果你向前迈出一步,我们将向前迈出两步。”他说。

自2014年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仍然紧张。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曾前往德里参加莫迪的宣誓仪式,印度总理已于2015年12月在拉合尔中途停留,并在生日那天向他的同行致意。

印巴关系近几年来急剧下降,没有进行双边谈判。

在2016年巴基斯坦集团发动恐怖袭击以及印度在巴基斯坦占领的克什米尔境内进行外科手术袭击之后,两国之间的关系紧张。去年四月,军事法庭判处印度间谍库尔布山贾达夫死刑,这进一步恶化了双边关系

双方经常互相指责对方违反控制线,造成平民伤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