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张文宏:“再感染”病例非一般意义上“复阳”

原标题:张文宏:“再感染”病例非一般意义上“复阳”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个人微博

新京报快讯近日,有媒体报道香港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欧洲旅游返程,再次检测核酸呈阳性,经港大微生物系测序证实,与此前感染病毒株存在差异,因此证明是“再感染”,而非一般意义上的“复阳”。8月25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布微博就此事进行解读。

张文宏表示,“再感染”关乎免疫的持久性,也关乎未来疫苗保护的时间和重复接种疫苗的间歇时间。这次四个月后就发生再感染,还是属于个例,这个问题应该在更大的感染后人群中观察,全球目前有2200多万人感染过,如果“再感染”成立,那么在新冠高发和流行地区,再感染会成为常态。让我们拭目以待,同时等待港大进一步的科学报告。目前还不需要过于紧张,毕竟历史上常见的其他冠状病毒(如我们常常感染的感冒,就由普通的冠状病毒引起,目前有4种,还有3种比较厉害的是SARS、MERS和COVID-19)的感染后免疫时间都远远超过4个月。

编辑赵天晨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个人微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