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Flipkart-Walmart交易:你应该知道的十件事

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本土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这使许多谣言得以消除。在各方面都寄予厚望之后,两家公司最终于周三下午4.30宣布了这笔交易。

关于这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您应该了解以下10件事:交易完成后,沃尔玛将以77%的股份成为Flipkart Group的最大股东,这将使其前最大股东日本软银彻底退出市场。Flipkart的联合创始人萨钦·班萨尔(Sachin Bansal)还将出售其全部5.5%的股份,从而退出公司,而合伙人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则由被收购公司掌舵。其余业务将由Flipkart的部分现有股东(包括Flipkart联合创始人)持有Binny Bansal,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和Microsoft Corp.Flipkart制定了一项长期计划,计划在2019-20年前进行IPO上市,这是沃尔玛支持的雄心。但是,当Flipkart公开上市时,公司没有提供正式时间表。Flipkart的供应链部门eKart服务于800多个城市,每天交付500,000件商品。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Flipkart的GMV达到75亿美元,净销售额为46亿美元,在两种情况下均同比增长超过50%。Walmart表示,通过此项投资,Flipkart将利用沃尔玛。的全渠道零售专业知识,杂货和一般商品供应链知识和财务实力,而Flipkart的人才,技术,客户洞察力和创新文化将使印度和全球的沃尔玛受益。而沃尔玛和Flipkart将充分利用两者的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在于,它们将保持独特的品牌和运营结构。目前,沃尔玛印度公司在印度9个州的19个城市设有21家“最佳价格”现金随身携带商店和1个配送中心,其中95%以上的采购来自印度协助供应商创造熟练的就业机会,并为全国各地的经济做出贡献。沃尔玛已经在印度运营了20年,首先在印度与Bharti Enterprises成立了合资企业,然后独立经营批发现金和随身携带业务。沃尔玛目前从印度公司为其国际商店采购价值近30亿美元的商品。沃尔玛的投资包括20亿美元的新股权融资,这将有助于Flipkart加速未来的增长。沃尔玛和Flipkart还在与可能加入这一轮的其他潜在投资者进行讨论,这可能导致交易完成后沃尔玛的投资份额下降。如果交易在本财年第二季度末完成去年,沃尔玛预计对FY19每股收益的负面影响约为0.25美元至0.30美元,其中包括与投资有关的增量利息支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