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黄力晨:全球新冠疫情反弹 黄金价格保持坚挺

9月14日,上周黄金整体表现震荡,金价小幅上涨,主要因美元回落以及股市大跌刺激市场避险买需,对黄金形成支撑。本周开盘,国际黄金小幅回踩1936美元附近反弹,目前金价位于1947美元附近,短期表现偏强,符合我们昨日在黄金分析报告里关于国际金价第一个支撑点的判断;黄金TD扭转此前夜市的低迷走势,白盘开盘在415元就开始上涨,目前金价位于416.3元附近,短期走势偏强。黄力晨认为,目前美元反弹表现乏力以及避险情绪升温,是推动金价周一开盘上涨的主要原因。

本周市场重磅消息繁多,包括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不过周一市场消息偏清淡,仅有的一些经济数据对市场造成的波动有限,这就使得黄金对美元以及市场情绪的变化更加敏感。美元上周从最近四周高位回落以来,尽管下跌不多,但整体表现明显承压,同时周末全球新冠确诊日新增病例,创造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日新增超过30万人,其中美国单日新增超过4.5万,远高于过去一周平均新增3.4万人的数据。

全球疫情持续扩散,美国疫情在经过一段时间好转后再次反弹,这无疑是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一次打击,近期美国就业数据得到改善,若疫情反弹不能快速控制,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就业数据,恐怕将表现不太乐观,这对本就开始表现承压的美元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此外,美国疫苗研发进展缓慢,美国辉瑞公司表现若疫苗被认证为安全有效,到年底前也只能准备分发数十万剂,以目前美国每日几万的新增数量来看,疫苗推广仍是遥遥无期。

国际黄金:受全球疫情反弹影响,国际黄金周一开盘上涨,目前暂时在1950美元附近受阻,短期走势表现偏强,若避险情绪继续发酵,金价向上可进一步看至0.5黄金分割位1968美元附近,下方支撑关注昨日黄力晨在黄金分析报告里提到的1935美元附近,早间金价回踩1936美元后上涨,证明了支撑力度。长远来看,市场基本面整体利好,这为国际黄金价格提供了有效支撑,中长期趋势依旧向上,在金价跌破1900美元之前,我们继续维持逢低买入的观点。

黄金T+D:参考国际黄金走势,周一白盘黄金TD价格开盘上涨,周末全球疫情反弹对金价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黄金TD走势近期呈现震荡收窄,在基本面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短期预计维持震荡格局,上方阻力关注0.382黄金分割位420元附近,下方支撑关注0.236黄金分割位414元附近。长远来看,市场基本面持续利好,黄金TD在跌破400元之前,走势都将维持震荡,且长期趋势方向向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