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盘后机构策略: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今日直播】

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周克平:任职回报均超100%,如何做到?

长盛基金郭堃分享:堃式投资的极致演绎,如何挑选核心成长股?

长安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徐小勇:跌了,机会来了?如何布局?

安信证券陈果:A股迎年内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 牛还在吗?

招商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尹睿哲:博弈为主,趋势不利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市场出现阶段性高峰,港股后市如何操作?

盘后机构策略:大盘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源达指出,今日市场延续上周五反弹态势进一步上行,但回升力度受到成交量能不足制约,盘中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综指领涨,而主板上证指数仅是小幅回升,领涨方向分布在两类品种中,其一是近期依然处于上行强趋势的板块如光伏,但短期也出现了震荡加大的走势;其二则是阶段或短期跌幅较大的方向,如科创板个股和创业板小市值股,科创板个股在上半年涨幅较大叠加外部扰动因素的压力下在7月中旬见高点逐渐回落,此前再次受到创业板小市值个股活跃资金分流的影响整体跌幅较大,今日的反弹是在超跌后,消息面科创50ETF获批的刺激引发上涨,而创业板小市值个股则是因为上周后半周的快速调整短期超跌后出现反弹。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方向的个股均是超跌反弹类型,属于短期内波动弹性品种,把握难度较大。从领涨的方向可以看出超跌类个股的领涨往往是指数短期的反弹,而中期回稳上行需要新的引领指数回升的热点板块出现,因此指数短期反弹后仍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中期看,在经济复苏、流动性适当宽松以及利率抬升的背景下,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更为受益,其中包括银行、保险、地产、汽车、化工等。

容维证券指出,今日开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顺势高开,开盘即在5日均线之上,盘中展开了回抽5日均线的走势,在确认了5日均线的强支撑后被快速拉起,近期指数仍然在箱体里上下震荡,积蓄力量等待新的突破。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反弹的需求。全球股市止跌反弹,中国股市也受到鼓舞,市场资金出现做多热情,促使大盘向上反弹。后市大盘能否再度上涨,进而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还需要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加以配合,指数向上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和信投顾指出,周末社融数据的发布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企业层面的融资需求提升显示出宏观经济环境得到概述复苏节奏加速,为A股的进一步走强奠定了基本面基础,这也是指数得以企稳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科创50ETF的如约上线很大程度上填补了散户无法进入科创板分享成长红利的局面,也为资金提供了又一个炒作标的,起到了活跃市场的作用,但创业板游资翻车的前车之鉴仍在眼前,监管层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适当的热点追逐可以鼓励,但完全脱离基本面的恶意操纵资本市场的行为势必将被成为下个打击目标,这种新概念热度的边际效应成递减状态,对于优质公司的长期投资可以,短线博弈应注意节奏。当前市场正处在灾后重建的状态,信心的瓦解需要时间恢复,好在基本面复苏强劲,资金面维持在宽松的状态,市场不具备结构性风险,长期依旧向好,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保险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旅游酒店、娱乐传媒、第三代半导体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资金是利益驱使的东西,哪里有赚钱效应,资金就会流向哪里。从最近市场的表现来看,赚钱效应极强的是创业板。从周一市场的走势来看,创业板指数也是呈现的是补量的状态,虽然盘中出现冲高回落,但是这种具备极强赚钱效应的机会,依旧是短期市场资金关注的关注的方向。从主板股指的走势来看,并没有出现放量,反而继续缩量,目前来看是补量失败,既然补量失败,大概率上还是有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因此短期来看,市场将会继续分化,而市场的赚钱效应将继续向有20%涨幅的创业板倾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