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播客/投资新手指南-衍生产品

巴菲特在2002年给股东的信中写道:“我们认为……衍生工具是大规模杀伤性金融工具,虽然存在潜在危险,但仍具有致命的危险。”

似乎还不够,梵蒂冈最近称它们为定时炸弹。

从本质上讲,派生实际上并不那么复杂。衍生产品只是一种证券(或“纸”),其价值是从其他东西的价格“推导”而来的。Wikipedia是智慧的存储库,它将衍生产品定义为一种合同,该合同从基础实体的绩效中获取其价值。该基础实体可以是资产,指数或利率。衍生产品的价格取决于相关资产的波动。最常见的衍生产品类型是期货,期权,远期和掉期。

导数表示金融工具的价值完全来自其所代表的资产,无论该资产是股权,金银,货币,商品,房地产,利率还是牲畜。所有基础资产的共同特征是它们具有价值变动的风险。股票价格可能会下跌或上涨,大宗商品价格和利率也会下跌,而某货币相对于其他货币则可能贬值或走强。衍生工具用于投机和对冲目的。投机者试图通过改变基础资产,指数或证券的价格来获利。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当您投资衍生品时,您基本上是在押注标的资产的价值在设定的时间内会增加还是减少。交易衍生产品时,您是在从资产的原始所有者那里购买承诺,以转移资产的所有权而不是资产本身。这一承诺为您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并且是吸引投资者的最重要特征。

远期合约将资产的买者和卖者锁定为在未来的指定日期(到期日)应付的价格。例如,您拥有的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为每股100卢比。您可能不会对自己所持股份的公司的前景感到过于乐观,并期望股份会减少。您与买方达成协议,而买方则认为股价会上涨。您可以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以今天的100卢比的价格出售股票。

在到期日(也称为结算日或交割日),如果股价跌至80卢比,您将获得每股20卢比的利润,买方将被迫支付高于市场价格的20卢比。如果股价上涨到120卢比,您将失去20卢比的增值。在向您支付每股100卢比的协议付款后,您的买方可以立即以20卢比的利润在市场上出售股票。对于您(卖方)而言,这是一种保护自己免受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发生的股票价值损失的简单方法。

但您不必先拥有任何股份。如果您想从公司股价下跌中获利,可以签订这样的合同,购买股票,并在合同到期时将其出售给买方。在这种情况下,在到期日,如果上述股票价格跌至80卢比,则您以80卢比的价格购买了这些股票,并以100卢比的价格卖给了买主,从而获得了每股20卢比的利润。如果股价上涨到R120,您将不得不在R120买入股票,然后以R100卖给买方,从而使每股亏损R20。

转发合同存在风险。在这种一对一的场外交易合同中,每一方都容易受到另一方(称为交易对手)的影响,退出交易或只是违约。这被称为交易对手风险。

第二类衍生工具是期货。

期货是在BSE等公共交易所交易的标准化远期合约。交易所为我们刚才谈到的交易对手风险提供了保护。买方承诺购买资产,卖方承诺在特定日期出售资产。

当此类收益使与资产持有相关的支出蒙上阴影时,现货市场上的资产价格将高于期货市场上的价格。这种情况称为“后退”。如果资产的价格预计会下降,通常会发生倒退。随着期货合约即将到期,看到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普遍。

第三类导数是期权。

期权合约是赋予该工具持有人以预定价格购买或出售标的资产的权利的工具。选项可以是“调用”选项或“放置”选项。我们以前听过这些条款,不是吗?它们通常是商业新闻的一部分。

如果到期时现货市场上的资产价格小于看涨期权的行使价,看涨期权的买方将不行使其期权。让我们看一个简单的例子。人员A以行使价600卢比买入了看涨期权。到期时,资产价格为550卢比。A人将不会执行其呼叫。因为他可以以550卢比的价格从市场购买同一资产,而不是向期权卖方支付600卢比。

相反,认沽期权的买主如果在到期时发现现货市场上的资产价格大于看涨期权的行使价,则无需行使卖出期权。假设某人B以行使价500卢比购买了看跌期权。到期时,资产价格为530卢比。B人不会行使其认沽期权,因为他可以在市场上以530卢比的价格出售相同资产,而不是以500卢比的价格将其赠予卖方。

衍生合约的第四种类型是掉期。

掉期是一种衍生工具,其中两个交易对手方同意将一种现金流量与另一种现金流量交换。掉期可用于对冲利率风险或推测基础价格的变化。印度的股票市场不使用掉期交易,因此我们现在将其跳过。

进入衍生产品世界时,请牢记以下五件事:首先-做研究。对于衍生品市场而言,这一点尤为重要。请记住,这些策略需要不同于股票市场的策略。例如,假设您想购买将来可能上涨的股票。在这种情况下,您进行购买交易。在衍生产品市场,这需要您进行卖出交易。因此,策略有所不同。二,安排所需的保证金数额。股市规则要求您不断保持保证金金额。这意味着在交易结算之前,您无法在任何时间从交易账户中提取金额。保证金金额也随着基础股票价格的上涨或下跌而变化。因此,将多余的资金保留在您的帐户中是有益的。通过交易帐户进行交易。您必须确保您的账户允许您进行衍生品交易。如果没有,请咨询经纪人或股票经纪。请根据您掌握的资金,保证金要求,标的股票的价格以及合约的价格来选择股票和合约。您必须支付少量购买合同。确保所有这些都在您自己确定的预算之内。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请记住,您可以等到合同的到期日才能结清交易。您可以支付全部欠款,也可以进行对立交易。假设您在到期前每周以5,000卢比的价格对Reliance期货进行“买入交易”。要提前退出交易,您可以签订“卖出交易”期货合约。如果该金额高于5,000卢比,您便可以获利。如果没有,您将蒙受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