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第一季度银行的不良资产下降了21,548千万卢比;拨备减少63,734卢比,但可能会再增加几个季度

作为该国的中坚力量,在基准指数中权重最高的银行部门的业绩在截至2018年6月的一个季度中显示出一些改善的迹象。

过去几周,银行业股票大幅上涨,尤其是在Canara Bank表现出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之后。

在过去的连续三周中,Nifty Bank上涨了4.6%,而Nifty PSU Bank上涨了16%,是最大的涨幅,远远超过了私人银行指数的5%涨幅。

但是在1月29日至7月20日期间,由于全球和国内的担忧,相同的指数表现不佳,Nifty银行,Nifty PSU银行和Nifty私人银行指数分别下跌了2.3%,24.4%和1.3%。

相关新闻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预算2020年预算日的表现:“财政部长的箭袋里几乎没有箭”

“我认为,国家银行对NPA的认可还没有发挥出来。到目前为止,只有复苏才帮助银行反弹。在19财年下半年,它们(NPA)可能会触底反弹。但保守地讲,我觉得可能要花4-6个季度,” Equity99创始人Sumit Bilgaiyan告诉Moneycontrol。

总体而言,截至2018年6月的季度,银行净亏损为1,761.85千万卢比(主要由PSU银行主导),较3月季度的41,630.60千万卢比的大幅亏损有所收窄。他们在2017年6月季度报告的利润为12487.79千万卢比。

Narnolia Financi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Vineeta Sharma告诉Moneycontrol,企业贷方在本季度已经显示出积极的迹象。PSB和私人贷方的预配置利润(PPP)增长良好。

她说,购买力平价的增长尚未转化为税后的健康利润,但是大多数企业风险敞口最大的贷方的管理层评论都相当令人鼓舞。“新的下滑主要来自观察名单,而且公司较高的拨备覆盖率使人们相信,到19财年末,银行将开始报告净利润的增长。”

让我们看一下点燃这些银行火花的一些参数,这些参数在2018-19财政年度的第一个收益季节吸引了很多投资者:

不良资产

由于我们即将进入6月季度盈利季节的末期,因此,在40家银行中,有38家已经公布了其4月至6月季度盈利数据,而其余两家,即阿拉哈巴德银行和IDBI银行,将于8月14日公布其业绩。

根据RBI规则,不良资产(NPA)表示贷款或预付款未支付超过90天。

NPA总额在4月至6月季度的预付款总额中所占的百分比从3月季度的10.95%(9,42,077.6千万卢比)提高到10.77%(9,20,530千万卢比),但与9.74%(7,58,524卢比)相比有所增加2017年6月)。

净NPA总额占净贷款的百分比从上一季度的5.87%和去年同期的5.71%下降至2018年6月的5.52%。

绝对值而言,截至2018年6月的季度净NPA为4,45,195千万卢比,低于3季度的4,772,223千万卢比,但高于截至2017年6月的4,24,861千万卢比。

专家称,毛利率和净NPA的连续下降表明,情况开始有所改善,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在19财年下半年和20财年上半年得到完全控制。

Mehta Group副总裁Prashanth Tapse表示:“我们认为印度银行业的压力仍然很高,但由于监管机构(RBI)正在进行资产质量审查并推动银行适当地识别压力资产,因此印度的银行业可能已接近触底反弹。”理财。

不良贷款的清理工作于2015年底开始。尽管公共部门银行在清算的第一年就确认了不良贷款,但私营部门银行却滞后,仅在2016-17和2017-18财政年度做出了大部分确认。

塔普斯说,《金融稳定报告》指出,清理工作现已结束,但可能尚未完全完成。“印度储备银行作为其财务稳定性审查的一部分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到2018年9月,NP总毛额可能从10%的水平进一步增加到11.1%。”

私人和PSU银行的总NPA环比分别下降10个基点和5个基点,但同比分别增长42个基点和174个基点。

私人银行的净NPA环比下降(22个基点)以及同比(5个基点),而PSU银行的NPA环比下降31个基点,但同比上升5个基点。

Hem Securities高级研究分析师Astha Jain认为,国有银行要再过2-3个季度,才能完全摆脱对资产质量的担忧。

她说:“然而,主要问题在于PSU银行的增长,我们的观点是,除了SBI以外,在国有银行类别中,其他银行必须真正努力工作以使增长参数与私营部门银行相匹配。”

她进一步说,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现在不良贷款的认可度增加了,因此需要更多的准备。“因此,从目前来看,除了SBI以外,预期PSU银行的强劲财务表现还为时过早。”

规定和或有事项

第二个重要因素是准备金和或有费用,尽管其同比增长了64.26%,但总体还是比上一季度下降了47.89%,降至6,352.66千万卢比。

按季度计算,在总共38家银行中,有28家银行的拨备有所减少,其余银行则有所增加。

专家认为,随着印度储备银行(RBI)提出银行必须作出某些准备的新公司名单,准备金可能还会再增加几个季度。

“延误,恢复和升级数据无疑表明,PSU公司贷款人终于摆脱了NPA问题。从绝对意义上讲,就NPA而言,2018财年第四季度是最糟糕的,但由于压力表仍然居高不下,重新评级将需要时间。中小企业和电力贷款产生的不良资产仍然有待考虑,” Narnolia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信息官Shailendra Kumar告诉Moneycontrol。

此外,预计印度储备银行将为125家新成立的公司提供进一步的准备金规范。他说,尽管这不会直接影响NPA数量,但会增加配置。“因此,NPA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但在接下来的1-2个季度中,配置将保持较高水平。”

滑点以及恢复和升级

这次,PSU银行发布了一系列不错的季度数据。就资产质量而言,2018财年第四季度出现了很大的下滑。

Shailendra Kumar表示,2018财年第四季度所有上市的PSU银行的总滑点为190亿卢比,这比前十个季度的平均950亿卢比有所下降。

他补充说,在19财年第一季度,主要的PSU贷方数量下滑了25,346千万卢比,而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则下滑了62,531千万卢比。

他感到更令人鼓舞的是恢复和升级加快了速度。“与进一步下滑25,346千万卢比相比,本季度相应的恢复和升级为21,753千万卢比。

SBI报告说,本季度的差额为14349千万卢比(包括新的9984千万卢比),而3月季度为32821千万卢比,而恢复和升级则为14856千万卢比,3季度为85千万卢比。

您应该在第一季度收益后进行银行股票交易吗?

与PSU银行相比,大多数专家仍然对私人银行有利。他们认为,最近的上涨似乎已经将与收益相关的几乎所有积极因素都纳入考虑范围。

贾恩说:“从长远来看,我们仍然对私营部门银行持乐观态度,我们的首选是HDFC银行,工业银行,Bandhan银行和Yes银行。”

Prashanth Tapse认为最近银行业的反弹限制了桌上的上行空间。

他预计,由于RSI处于超买区,Bank Nifty将从高点回撤,并且也可以看到很小的差异。关键支撑位在27,650 / 27,195,阻力位在28,300 / 28,513附近,并处于反手交易中。“我们喜欢Baroda银行(CMP卢比150,目标卢比175,止损144卢比)。

Equity99的创始人Sumit Bilgaiyan说,他对PSU银行仍然持谨慎态度。“一些乐观的前景需要稳定的季度数。因此,由于它们已经反弹,现在仍然不是合适的投资时间。”

Shailendra Kumar认为,对于某些PSU银行股票,可以采用逢低买入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