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美股可能会很容易再跌10%

原标题: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美股可能会很容易再跌10%

在经历了数月以来最大的市场下跌后,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如果投资者态度发生转变,美股很可能进入修正区域。

由于美联储的刺激措施,投资者采取了一种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方式,逢低买进。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随着市场基本面开始发挥作用,这种心态将在未来几天受到考验。

在主要股指录得自6月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后,这位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这将是一场拉锯战,它将展示投资者的基因。”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过去几周大幅上涨,周四下跌近5%,原因是高科技股暂时休整。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也遭受了巨大损失,分别下跌了3.5%和2.8%。

埃里安建议,如果心态转变迫在眉睫,市场参与者应该当心。

“我们很容易再跌10%,如果人们开始考虑基本面。”埃里安预测。

他补充称,“如果心态从技术层面转向基本面,那么市场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但是否会发生变化仍有待观察。”

尽管新公布的每周失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正在改善,但股市还是出现了抛售。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约为88.1万人,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95万人。

不过埃里安表示,市场不仅与美国经济脱钩,与波动率指数、公债和高收益市场目前水准也脱钩。

他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两位数,基准股指上涨近7%,在连续五个月上涨、也是数十年来涨幅最大的8月份之后,股市回调的时机已经成熟。

如果以基本面来判断市场,投资者将被迫考虑经济的不稳定状态,因为企业破产仍在迫近。近一个月前,他警告称,大规模破产可能会令市场从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大流行引发的低点反弹无望。

“如果你处于基于流动性的范式,你将被相对思维所主导,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情况。”他在周四的采访中表示。

“如果你处于一种基于基本面的范式,答案是:不,你没有为一个经济体付出代价,这个经济体不仅面临着改善方式的放缓,而且还面临着不断上升的破产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