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疫情下美国人相互缺乏信任令经济复苏受阻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四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下美国人相互缺乏信任,经济复苏受到了阻碍。

埃里安表示:“任何人都很难确定对方是否健康,而对方也不确定你是否健康。因此,除非我们有一种说法,‘我们生病的可能性很低’,否则人们将犹豫不决。”

埃里安将这种情况与金融危机期间交易对手风险(counterparty risk)的增加进行了比较,当时银行对其他能够履行交易义务的金融机构失去了信心。

“如果银行间彼此不信任,他们就会退后一步。我们在这里面临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对手风险,”埃里安说。 “我认识许多人,他们能够外出参与经济活动。餐厅开门了,但是他们不会去。我们必须学会应对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对手风险。”

美国各州政府采取的一些旨在抑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商业封锁措施可能会抑制经济的增长。但埃里安强调的是,消费者缺乏参与经济活动的意愿继续减缓了复苏的步伐。

“是的,有些人不能回去上班。一些人无法参与经济活动,”埃里安说。 “但是还有其他一些人不愿意这样做(指重新参与经济活动)。他们可以这样做,但是不愿意。”

他补充说:“直到我们将这两种情况都解决了,否则我们将一直处于‘平方根’复苏水平,复苏速度不会达到我们希望的那样快。”

美国每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在5月底下降到20000例左右之后,7月每日新增感染病例一度激增到约70000例。但是,据美国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的说法,进入即将到来的劳工节周末,美国每日新增约40000例病例仍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埃里安表示,由于他相信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和新冠疫情的情况是相关的,因此他还认为即将到来的假期周末将变得至关重要。

他说:“劳工节对于确定秋季对经济活动和健康的影响将至关重要,”埃里安表示,新冠病例若再度激增将可能意味着政府对企业的限制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厌倦感也将增加。

埃里安补充说:“我们可以以健康且经济高效的方式在新冠疫情中生存,我们可以过渡到疫苗问世,但需要改变自身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