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卢比年初至今贬值13%:政策制定者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阻止贬值

ICICI证券

在国际收支诱发的抛售中,货币通常总是超过公允价值,而卢比最近已大幅贬值,兑美元汇率已跌破72大关。

印度最近的强劲GDP增长率报告和良好的通胀轨迹证明了印度的宏观基本面是稳健的。我们的外汇储备也相当可观,约为4000亿美元,我们有足够的缓冲能力来应付外部付款义务。即使与现在承受巨大压力的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相比,我们的外部资金指标看起来也要稳定得多。政府似乎也正在积极考虑可能很快宣布的一系列措施。

因此,干预措施和政策利率措施的最佳组合应足以控制重大波动。但是,为了通过审查,我们还回顾了决策者可以使用的各种非常规措施。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决策者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阻止贬值?

我们首先注意到,鉴于卢比仍然面临比其同行高估的程度,从竞争力的角度来看,贬值的好处是无可争议的。但是,太多的波动和短期内的修正可能会适得其反,因此有可能像2013年那样考虑某些措施。

立即和短期措施:

使用所有工具进行积极干预:我们认为,最有效的即时防御货币是通过央行/政府的口头和实际美元干预。印度目前有大约九个月的进口保障期,截至2018年7月,其未偿还的远期账目约为100亿美元。

加息:在央行可用的整个工具包中,也不能排除干预措施。我们最初预期MPC会在10月份暂停,因为目前的通胀轨迹看起来相当温和。但是,如果货币压力继续存在,那么十月份肯定会加息25-50个基点,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MPC还将立场从“中立”改为“撤回住宿”了。

与外国央行加强美元掉期额度:印度将不得不加强与其他发达市场中央银行的掉期额度,以帮助在暂时性危机时期增强资金的可利用性。

石油进口公司的特殊掉期窗口:石油进口商构成了一个非常强劲且持续的自然美元购买来源,可以暂时将其从市场撤出,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需求动态。

通过针对NRI来动员美元资金:2013年,FCNR(B)补贴掉期计划是最有效的政策措施,印度通过存款和银行资本渠道获得的总流量约为340亿美元。

通过减少经常账户赤字解决折旧的中期措施:

在进口法案的主要压力点上,2014-2018财年电子产品进口额从约320亿美元增加到530亿美元。在同一时期,矿石和矿产,机械和贱金属也增加了大约6-7十亿美元。18财年珠宝进口的急剧增加也是一个压力点,但这种趋势现在已经急剧下降。

例如,2015年4月,政府已将黄金的进口关税价值从每10克375美元提高到每10克388美元,从而有效地抑制了黄金的进口。此外,政府在3月将粗棕榈油的关税从33%增加到48.4%,在2018年6月对软油的关税也增加到38.5%。但是,这些措施需要时间才能产生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旨在使印度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和全球供应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印度制造”计划是减少对非核心进口商品依赖的关键一步。

政府已经确定了10个“冠军部门”,这些领域有可能推动制造业的两位数增长,包括资本货物,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国防和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制药和医疗设备,化学,电子系统设计与制造(ESDM) ),皮革和鞋类,纺织品和服装,食品加工,宝石和珠宝,新与可再生能源,建筑,船舶和铁路。

此外,自2017年5月起实施了对国产特选钢铁产品的优惠政策。作为可以做的事的一个例子,造船业有一个可以释放的空间,这不仅将建立强大的制造基础,而且还将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