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即使在当前市场水平下,也可以通过精心挑选股票来创造财富”

DHFL Pramerica Mutual Fund首席执行官拉杰什·艾耶(Rajesh Iyer)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使投资者在印度从2003年至2008年见证的最大牛市高峰期买入股票,只要他们以适当的价值购买了优质股票,他们就可以长期使财富成倍增长。与Moneycontrol。以此为参考,他说,即使在今天,甚至在Sensex触及纪录高位之后,仍有相当多的股票可以长期产生出色的回报。编辑摘录:

我们本周在Sensex上创下了新的纪录高位。您认为过去几个月经过大幅调整后,现在是购买的正确时机吗?

是的,即使到了今天,也有相当多的股票可以长期提供出色的回报。如果我们查看历史数据,就会发现,即使投资者在2003年至2008年该国目睹的最大牛市高峰期买入股票,只要他们以适当的价值购买了优质股票,他们就可以长期使财富成倍增长。

例如雀巢(Nestle)等股票,亚洲涂料(Asian Paint)的市值在2008年1月时增长了6到10倍。我们确实相信,通过在当前市场水平上谨慎挑选股票,可以创造大量财富。

拉吉什·伊耶(Rajesh Iyer)首席执行官/ DHFL保美瑞共同基金2013-14年度预算:期望负责任的亲资本市场预算:柯达

在当前水平上选择优质库存的标准应该是什么?

通常被归类为优质股票的公司具有可靠的业务往绩记录,并具有强劲的增长前景,并且由称职的管理层经营,而没有在资产负债表上施加高杠杆。

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购买高质量的股票还不够,必须以合理的估值购买它们才能创造财富。

您对卢比有何要求?

全球宏观经济体当前的趋势确实表明,卢比以及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将在未来受到压力。尽管这一运动的数量和步伐将完全取决于诸如FPI对新兴市场资产的看法,石油价格,贸易战的影响以及印度央行对货币的立场等因素。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FII变成了净卖家。是什么引起外国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高油价,贸易战和美元走强引起国际投资者的忧虑加剧。在这样的环境下,FII退出了新兴市场,资金便像美元资产一样流向了安全的天堂。

因此,FII从印度退出是整个趋势的一部分,而不是特定于印度。随着石油和货币稳定,流量应逆转。

Sensex&Nifty已经弥补了2018年的亏损,并接近历史高位。但是,大盘的痛苦仍在继续。疼痛会持续多久?

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小型股的股票已经大幅上涨。该业务板块的估值远超盈利增长。随着波动的开始,股票估值已经纠正。

但是,不恰当地说大盘处于空头状态。当前的波动是由宏观上的压力引起的,而微观上却在改善。

经济的各个部分都有复苏的迹象,这应该预示着经营良好的公司以及整个市场的收入增长。

您会建议那些持有其投资组合中的中小型股的投资者(逢低买入,持有或逢高卖出)给您什么建议?

一般性建议不会符合投资者的利益。投资者是否应该购买,出售或持有完全取决于构成投资组合的公司的质量。

如果投资者认为基础业务是可以强劲增长且可以合理估值获得的优质业务,那么就可以逢低买入。

另一方面,如果存在公司治理,基本面恶化等问题,则逢高卖出将是首选。因此,这完全取决于您持有的投资组合。

在2018年的未来六个月中,什么将推动印度市场?

这将是恶化宏和改善微观之间的拉锯战。市场的走向将取决于外部因素,例如油价,贸易战的激烈程度,发达经济体的加息以及内部因素,例如财政状况,收入增长,投资者对2019年大选结果的期望。

印度储备银行会在2018年再次提高利率吗?

我们相信,在2018财年至少将加息一次。印度储备银行的进一步加息将由数据驱动,并与油价,财政赤字状况,经常账户和通货膨胀的趋势以及全球因素相关。

您对近期MSP加息的评论。您认为这会影响该国的财政数学吗?

这是政府近几年来MSP首次出现两位数的增长。我们的计算表明,财政影响虽然取决于采购政策,但影响不大。

MSP可能会从中受益最大吗?

如果更高的MSP确实为农村经济带来了更高的收入,如小额信贷,农业设备,Agrochem,物流和消费类公司,制造小票务将是更大的受益者。

India Inc的6月季度收益可能会如何增长。您认为该领域的NPA压力已经触底吗?

有迹象表明各个部门的增长势头强劲。牢记这一点,Nifty公司应在第一季度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NPA的新滑点正在放缓,但是由于技术原因,拨备可能仍然很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