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2018年世界老年人日: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将资金投资于这些选择来享受

退休后,您得不到的是月收入,而您可能得到的却是一笔一笔大笔的养老金。许多老年人面临的困境是如何处理金钱和投资,使退休后的岁月也充满乐趣。如果一个人计划好自己的退休金,即使他们已经60岁,也可以享受同样的奢侈。一个黄金法则是,通过投资于正确的工具来获得良好的回报,以确保本金的安全。

根据老年公民投资者的需求,有几种方案量身定制。以下是针对老年人的5种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老年人储蓄计划

SCSS投资仅适用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接受VRS或已退休的55岁至60岁的投资者,或50岁以上的退休国防人员也可以使用此工具。一个人可以投资长达5年的任期,之后可以延长3年。每年对SCSS的兴趣为8.3%利率保持固定,直至到期。对SCSS的投资有资格享受最高80卢比的税收优惠。上限为15万。SCSS允许的最大投资为卢比。150万

相关新闻使用Moneycontrol管理资金/选择适合您的风险状况和长期目标的节税工具房屋贷款转移:转移住房贷款之前需要考虑的5件事:“简单保存”播客/数字并不是全部;公司治理是周期性的

邮政局每月收入计划(POMIS)

此选项对希望通过一次性投资来寻找每月利息的投资者而言非常有用。允许个人投资最多卢比。45万,最长任期为5年。POMIS不允许提供任何税收优惠。

每月收入计划共同基金(MIP MF)

MIP共同基金是以债务为导向的计划,可提供低风险的投资选择,并具有适度的高回报。尽管任何人都可以投资于MIP,但老年人尤其可以取得丰厚的收益。“ MIP主要投资于债务证券,而其投资组合的10-30%则承受股本风险。这提供了较高的资金安全性和较高的长期长期股权收益。MIP投资须根据适用于债务基金的规则缴纳税收,以获取短期或长期资本收益。” BankBazaar.com首席执行官Adhil Shetty表示。

老年人FD

定期存款是寻求低风险和有保证回报的老年人的最佳投资选择之一。由于是老年人,他们通常会获得0.25%至0.50%的较高利息。另外,最高Rs。根据80TTB,老年人获得的50,000利息收入免税。

Pradhan Mantri Vaya Vandana Yojana(PMVVY)

老年人可以在PMVVY中投资不超过150万卢比,并确保每年获得8%的回报。 “根据该计划,投资者每月可获得固定的养老金收入。如果您投资150万卢比,则有资格获得卢比的收入。每月10,000,” Shetty补充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