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向保险公司提出房屋或办公室火灾索赔时,您应该了解以下15件事

迪维亚·甘地

Kamala Mills一家餐馆最近发生的火灾以及孟买和班加罗尔的许多此类火灾事件使居民和商业场所业主大开眼界。我们是否意识到财产风险,并愿意将火灾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印度仍然是一个中小企业的国家。传统上,企业是由企业来经营的,企业主是通过忽略任何意外或财产,周围财产或人身伤害的风险来经营企业的,无论是他自己的雇员,工人还是客户或任何第三方。

为什么要设法节省保费成本,遭受沉重的财务损失和公共责任诉讼呢?如果没有适当的风险缓解步骤或风险检查,适当的消防设备,训练有素的人力或保险单,是否可以从批准的地方当局获得经营该业务的许可或执照?

我们想成为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是否遵循他们的业务运作方式?如果您想在任何发达国家开展业务,则首先需要财产,人员和责任保险。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财政部可能对保险公司的外国直接投资增加做出决定这就是为什么印度公司的火灾保险成本在2020年可能上涨10-50%的原因通用保险行业显着放缓

如果我们对城市中有保险的办公室和房屋进行调查,您会惊奇地发现被保险的比例不超过5%。

在我们了解如何在火灾发生后提出索赔之前,必须了解保单文件并阅读其详细印刷品。火灾保险是最古老的保险形式之一,被视为安全的基本要求。消防政策涵盖因火灾,洪水,风暴,旋风,地震等造成的财产损失。保险单和保险单所附条款中提及的被保险金额对于从保险人那里获得多少赔偿金起着重要的作用。

发生火灾后应采取的步骤:

1.被保险人一旦发现,应立即采取行动灭火。2。应立即通知消防队和警察3。被保险人应采取所有必要的步骤来保护被保险资产,就好像他没有保险一样。4。一个人必须核实其保单文件的覆盖范围,位置地址等5。应在邮件中注明损失发生日期,并告知保险人有关指定独立测量师和损失评估人的索赔的性质和数额。6。被保险人应保留所有受损财产并拍照/录像7。对于将损坏恢复到原始状态(即在发生火灾之前)所产生的所有费用,请单独保存一个帐户8。9.在火灾发生之前,未经验船师批准,不得处置任何打捞或任何损坏的财产,直至索赔清算时为止。损坏的财产属于保险人。9。您可以在建筑师/测量师和咨询工程师的协助下进行工作。10。所有必要的合作应扩大到验船师(验船师是由保险人任命的独立专业人员来评估损失);还协助他获取索赔详细信息,消防队报告,警察报告,提供所有必需的文件,报价单/维修或更换受损资产的单据,以协助进行救助。11。请注意,财产的保险金额应代表当日重置成本,否则,由于保险不足,索赔应按比例扣除。12。保险单通常有超过损失金额5%的超额条款,或者对于少于1亿卢比的受保额,最低为10000卢比,这将从被评估的损失中扣除13。一旦评估了损失,验船师会先征得您的同意,然后再将其发送给保险人。14。保险公司根据最终调查报告解决索赔。如果和解中有任何争议,则可以根据索赔额向保险人和/或监察员/消费者法院的申诉小组提出申诉。

15.如果在数量上发生任何争议或分歧(否则就承担责任),则可以援引仲裁条款。

除上述几点外,在政策规定的时期内还应遵守防火和预防的职责。每个楼层必须适当放置足够数量的便携式灭火器,并且必须执行“禁止吸烟区”规定。必须安装避雷器,应格外注意保持良好的内务管理,并应提供警报系统(鸣笛或警报器),并应定期安排模拟演习。不遵守这些规定可能导致对索赔的偏见。

(作者是Emkay Global的总保险经纪人兼首席主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