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棉价大跌 近期或震荡偏弱为主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由于原油大跌和美特朗普声称要禁止进口来自新疆的棉花和番茄产品,棉价随之大跌,打出长长下影线,一夜之间会吐了近2个月以来的涨幅。距离美国还剩2个月的时间,特朗普可能会继续以赢取更多选票为主,中美关系或因此遭受持续挑战,在中美存在潜在“脱钩”可能的背景下,不平静的地缘政治关系,也会引起金融资产和商品的宽幅震荡。而棉花当前正面临新棉上市,原油高位的跌落,以及人民币的升值都对棉价会造成不利影响,短期来看棉价仍可能会偏弱震荡为主。

禁棉令不是突发,疫情下的消费仍然疲软

据《纽约时报》9月7日报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一项禁令,禁止进口由中国新疆地区的棉花制成的部分或全部产品。报道称,禁令可能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二(8日)发布。知情人士称,美方对此给出的理由,仍是所谓新疆“强制劳动、侵犯人权”之说。《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政府的这项措施被称为“暂扣令”,将由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发布。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由,该局过去曾对一些私营公司发布过此类禁令,对相关进口产品进行扣留。并且,该局一直在考虑对更广泛的商品类别采取更全面的行动。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早在今年3月份,美国一些政客就开始炒作新疆问题,试图污蔑中国。7月份,特朗普政府将数家国际服装企业列入黑名单,美国国务院、商务部等联合发布“新疆供应链商业咨询公告”,以供应链中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为由禁止他们购买美国产品。接着美国国务院、商务部等联合发布“新疆供应链商业咨询公告”,警告企业不能让供应链与新疆等地所谓“侵犯人权”的实体发生联系。警告多家企业不要同所谓的“侵犯人权”实体发生联系。

路透社指出,在此次禁令的声明草案中,美方更是以“债务束缚、恐吓、威胁、虐待劳工、扣留工资”等众多莫须有的罪名污蔑中国。对于美方这一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近来多次用事实和数据说明,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任何权利、没有任何资格横加干涉。从美国的对华政策方面来看,不管是懂王为了选举,而制造更多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还是美一致达成限制中国持续发展的目的,贸易摩擦是持久的,而随着地缘政治关系愈演愈烈,在不平静的环境里,金融资产和商品会存在宽幅波动的预期。

由于受疫情的持续影响,全球经济衰退仍是铁打的事实,而且欧洲的第二波疫情眼看就要来了,全球经济形势不会在短时间内改善。当前服装行业消费虽然一直在积极复苏,但从整体上来看仍然难有突破式的增量,而随着美禁棉令的影响,出口订单有被延期和取消的可能,这将给棉花的消费造成一定打击。

人民币持续升值,原油调整继续拖累棉价

近期一段时间,人民币出现了持续升值的现象,离岸人民币已升至6.8关口附近。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导致进口棉花、棉纱成本下降;在近几个月棉纺织企业外贸订单阶段性回暖,贸易商囤纱信心增强时,采购外棉和棉纱的增强会挤压国内棉花的消费。据海关数据,2020年7月我国进口棉纱17万吨,较2019年7月份增加2万吨,同比增加13.3%,环比增加13.3%。直接棉纱的进口会对国内棉花的消费造成直接的替代,形成羊群效应后,会对国内棉价造成一定压制。

另外,随着近一周原油价格的暴跌,PTA的成本会跟随出现阶段性的下滑,而聚酯价格的走弱,也会对棉花消费的替代造成一定打压。而下游棉纺织、服装企业普遍等待双十一、圣诞节、元旦节的订单增量情况。纺企的原料也是随采随用,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消费成色不足。

综上,当前世界仍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中,服装和棉纺织品的消费仍然难以提振,而主产区虽然受干旱、洪水以及蝗灾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但供应端的总量上仍然难有大的减量,棉花长期的震荡也是常态,在新棉即将上市叠加禁棉令之下,短期内棉价或继续保持震荡偏弱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