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018年预算:税收减免和其他可以减轻购房者负担的措施

内拉吉·夏尔马

即将到来的2018年联合预算对购房者的期望是多重的。一方面,这些期望与向纳税人(客户)提供更多的钱有关,同时又使最终用户或投资者重新回到房地产领域,从而使客户对房地产充满信心。

众所周知,在2018年,“全民住房”将是政府的首要议程,为了满足购房者的期望,可以考虑进行税收和监管改革。

提高住房贷款利息扣除额

相关新闻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的新德里-孟买高速公路,到2023年将旅行时间减少一半。仓库库存同比增长25%;预计到2023年总库存将超过3.75亿平方英尺

当前的税法限制购房者报告房屋财产损失(房屋贷款利息)至20万卢比,但如果贷款期限超过20年,房屋贷款利息超过20万卢比,则它会结转到下一年,因此20年来的损失每年都会减少。在提出2018年预算时应重新考虑这一点。

将印花税归商品与服务税(GST)管辖

政府可以考虑对商品及服务税征收印花税,如果这样做,将大大降低房地产价格。

放宽工期以防工程延误

这是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并且由于开发商将建设拖延了三年以上,并且购房者无法获得长期资本收益,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尽管根据RERA,它的目的是确保及时交付,但相关的税法也应与此并存。因此,出于长期资本收益利益的目的,需要对所考虑的时期采取更加务实的看法。

延长首次购房者的贷款期限和扣除额

根据此规定,目前的首次购房者在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的贷款期间将获得50,000卢比的额外抵扣,尽管公寓的位置和面积大小,其房产价值仍为500万卢比。问题在于希望在地铁上购买房屋的人无法找到该类别的房屋,因此这无益。这是该方案效果不佳的主要原因,因为大多数需求仍来自这些地区。

因此,政府应考虑将贷款期限至少延长5年,并增加贷款期限。

将大城市的房屋租金减免限额(HRA)从基本工资的50%提高到60%,将非城市的城市的房屋租金扣除上限从40%提高到50%

此举肯定会增加纳税人手中的辅助收入,还将支持政府的“出租房”使命,开发商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建造此类房产,以推广工作步行文化。

单窗间隙

这是政府在本预算中的监管改革下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因为RERA无法解决该问题。房地产项目的单一窗口清关机制将使房地产过程更加无缝和快捷,并有效解决两个问题;长期以来,开发人员未按时完成项目和及时交付给客户的原因。

2017年可以明确地描述为该行业转型的一年,并为房地产行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平台,以显着方式为GDP做出贡献和做出贡献。但是,对现有法律的进一步调整和上述其他激励措施确实可以为该行业提供必要的补充,以使其更快地增长。

作者是Grant Thornton Advisory的主管。意见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