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国会报告:亚马逊可能控制着美国一半以上电商市场

美国国会众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周二发布了有关如何改革法律以适应数字时代的调查报告,称Facebook、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苹果存在“垄断嫌疑”,建议相关公司进行重大调整,包括实行“结构性分离”。

具体到亚马逊,报告称该公司在美国在线零售市场有着“巨大而持久的市场力量”,其市场份额远远高于先前的估计。该报告估计亚马逊可能控制着美国在线零售市场大约50%甚至更多的份额,远高于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估计的38%。

报告称,亚马逊在在线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已发展到如此程度,以至于其现在对其市场上的第三方卖家拥有垄断权。 报告建议采取一系列广泛的补救措施,包括拆分不同的业务单位,以及强制并购交易的双方证明合并将有利于竞争,否则不予批准。

就亚马逊而言,报告建议要求该公司将其核心电商网站与第三方市场以及云计算服务AWS分开。

报告发现,亚马逊还抑制了零售以外其他领域的竞争,结论是,亚马逊作为云计算服务的主导提供者的角色及其在其他市场的力量造成了利益冲突,“亚马逊有动机和能力加以利用”。报告称,亚马逊还通过让Alexa支持的产品定价低于成本,为其他语音设备制造商设置了准入壁垒。

此外,亚马逊还运营着150多个履行中心、分类中心和配送站,以及一个由飞机、货车和合同送货司机组成的庞大物流网络。 这一组合使亚马逊能够运送越来越多的产品,与UPS和联邦快递竞争,并为其他对手的进入制造障碍。 报告称,要想建立一个与亚马逊所建物流网络规模相当的网络需要“高昂的成本”,这使得“亚马逊的挑战者”不太可能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