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盈利构想/宏观因素将帮助天然气行业进一步巩固增长动力

天然气行业在三月份季度表现好坏参半。我们看到古吉拉特天然气(GG)和Indraprastha Gas(IGL)的业绩令人鼓舞,而Mahanagar Gas(MGL)的利润率略有下降。GAIL报告的一组数据偏低,影响了石化和传输部门的盈利能力。

尽管对某些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我们对该行业的增长仍然保持总体乐观。

古吉拉特邦天然气:

关闭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在总销量同比增长11%的支持下,古吉拉特天然气的收入同比健康增长约24%。工业产量强劲增长,达到每天470万公制标准立方米(mmscmd),而PNG(管道天然气)产量上升了0.72 mmscmd。由于高昂的原油价格,工业部门从燃料油转向天然气的重大转变导致了高产量。陶瓷领域的高需求提供了额外的推动力。由于公司在2017年12月提价,营业利润率出现了明显改善。尽管税率高于通常水平,但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

该公司着眼于压缩天然气(CNG)和PNG(管道天然气)领域的快速增长,并计划在明年为CNG网络增加更多的加气站,这将推动更多的流量,并有助于把握向CNG转移的趋势汽车。

MGL:

MGL报告称,由于向Raigad扩张而带来的7%的健康增长,营业额同比增长近12%。不能完全转移给商业用户的天然气采购成本较高,再加上高昂的运营费用,使利润减少了。由于较高的维护成本和本季度的准备金,运营费用有所增加。

该公司将近86%的销售额来自运输和国内需求的非周期性且相对防御性较高的领域,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将快速增长。随着计划扩展到这一领域,该公司在最近一轮中积极竞标CGD拍卖。扩展到更多地区应支持销量增加。但是,随着卢比贬值和国际天然气价格上涨,短期内利润率可能仍承受压力。

IGL:

变现能力的提高以及强劲的同比数量增长13%导致收入健康增长23%。与应付给OMC(石油销售公司)的贸易利润相关的拨备冲销了1,600千万卢比,导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37%,EBITDA利润率增长了近230个基点。

在德里,由于采取了政策激励措施,CNG转换日渐增多,这有助于该公司的销量增长,并预示着未来的销量增长。考虑到一定的定价能力,利润率预计将保持稳定。该公司希望在印度各地区进行积极的扩张,预计将推动销量增长。

盖尔:

GAIL的表现仍然疲弱,主要是因为天然气成本上升,导致运输和石化业务失望。天然气交易利润率大幅下降,因为1月份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大幅上涨。液化石油气(液化石油气)业务表现强劲。

GAIL正在考虑GAIL Gas的IPO,这对于整体业务估值可能会更好。原油价格的上涨趋势预示着该公司的成长,因为它使美国LNG合同获利。统一的关税制度可能会在下个任期促进公司实现天然气传输。CGD(城市燃气分销业务)的定位是跨地区增长,并可能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外表

目前,该行业总体上处于众多宏观顺风中,我们预计这将促进未来的快速增长。原油价格的迅速上涨使天然气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更便宜的替代品,从而在商业和国内领域带来了更多的转换,并带来了更大的销量。越来越多的环境关注和围绕它的政策支持促进了CNG(成为清洁燃料)的发展,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被纳入CGD网络之下,并且公司为争取城市间的合同而积极竞标,我们认为该行业的增长故事仍然完好无损。在新建筑中强制包含天然气管道可确保PNG板块的长期量。与大多数主要发达国家相比,印度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商业领域,天然气的渗透率仍然很低。因此,从长远来看,我们看到销量的巨大增长空间。

股价已从其52周的高点从10%修正为38%,并以倍数交易,从而使估值下降并提供了安慰。有了整体增长故事,我们认为当前的价格水平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关注@Ruchiagrawal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