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债期货全线收涨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4%

9月10日,国债期货全线收涨,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4%,5年期主力合约涨0.15%,2年期主力合约涨0.12%。

央行10日进行1400亿元逆回购 实现净投放200亿

9月1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中信证券:预计年内整体通胀压力不大

中信证券认为,8月通胀数据符合预期,核心CPI环比实现了2月份以来的首次正增长,PPI同比增速继续回升,价格上涨更多体现的是需求端的修复,但预计年内整体通胀压力并不大,并不会成为货币政策的掣肘。目前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主要源于前期流动性的大额投放,一旦经济活动恢复、货币流动速度抬升,价格上涨可能卷土重来。我们基于地产周期以及债务周期的视角看,当前信用扩张放缓预示着PPI同比增速或将在明年年中触顶,并不会出现长期的、超高水平的通胀压力。而CPI和PPI同比增速走势和点位更趋一致,或能为债券市场带来方向更为一致的信号。

江海证券:市场风险偏好的回落有利于债市交易情绪的回暖

江海证券报告认为,虽然10月底前利率债供给压力仍将保持高位,但考虑到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呵护资金面,近期一级招标结果显示出配置需求有所回暖,供给压力短期内可能不再会成为扰动市场的核心因素。短期而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落有利于债市交易情绪的回暖,但在收益率曲线持续平坦化的背景下,未来存单利率能否见顶回落,从而为长端利率打开下行空间,就成为了决定未来利率走势的核心变量,下周即将续作的MLF将成为市场下一个关注焦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