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不稳定的季风可能会影响某些地区的卡里夫输出

在今年的开局令人鼓舞之后,过去几周的季风大幅放缓,印度西部预计将出现降雨。根据Skymet的说法,现在预计季风将在东北部分地区阵雨后退。

鉴于9月份的赤字情况主要出现,而且各地区的降雨分布仍然不一,预计哈里夫的总产量也将喜忧参半。然而,在即将到来的拉比播种季节,体面的水库蓄势待发。

季风情况

关闭相关新闻UltraTech Q3:更高的利润率可提升收益增长,资产负债表看起来也更强大预算预览:农村刺激和保护主义措施可能会帮助消费股ICICI银行第三季度滑点有所增加,但收益激增将支持进一步的估值

根据最新数据,总体季风情况仍比正常低10.3%,而最近一周的降雨量比正常低55.2%。迄今为止,在印度的36个分区中,有24个降雨水平处于正常或过量水平,而12个地区的降雨不足。尽管总体分布似乎更趋于正常,但印度西部和南部存在一些赤字(不包括喀拉拉邦,降雨量比正常多26%)。

西部主要西部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和索拉什特拉地区的降雨仍在继续。古吉拉特邦和索拉施特拉邦地区的降雨不足可能会影响该地区的棉花,油料种子和豆类的产量。

播种面积

到9月20日,总播种量比去年增加0.6%。尽管水稻和油料种子的播种开始缓慢,但播种面积现在似乎有所改善。但是,豆类,粗粮,黄麻和梅斯塔的种植面积明显减少。棉花播种量下降了0.9%。这可能是由于粉红色的棉铃虫问题严重影响了去年的作物产量和质量。尽管产量过剩和价格暴跌,但甘蔗种植面积增加了4.2%,这进一步凸显了由于民粹主义政府政策而导致的作物分布偏斜。

尽管总体看来播种情况略有好转,但各地和农作物的播种情况仍然参差不齐。古吉拉特邦农业部在其2018-19年度的第一笔预估中减少了哈里夫作物的产量和单产。预计该州的粮食总产量将从上年的321.6亿吨降至315.9亿吨。

水库水位

总体而言,与去年和长期平均水平相比,活水库的水位不错。最新水库水位为120.1 BCM(占总产能的74%),高于去年和长期平均水平。尽管该国北部和西部的水库水位仍然低于去年,但印度东部,中部和南印度的水库水位却同比增长健康。由于孟加拉湾的季风低压,东部和中部地区水库的活存预计会有所改善,因为未来几天该地区将出现降雨。但是,随着季风季节的结束,西北部的水库状况可能不会有太大改善。

健康的水库蓄水量很好,可用于农场灌溉和发电。这对Rabi农药公司的销售有利。但是,由于水位较低,在北部和西部有大量暴露的公司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外表

随着季风季节到最后一站,许多不确定性已经结束。据报道,未来10天的降雨将至关重要,在此之后任何降雨都可能对农作物造成破坏。由于季风不足,我们预计哈里夫的产量水平将在南部和西部地区受到影响。鉴于这些地区棉花,油料种子和粗粮的高度集中,预计这些作物的产量将受到影响。

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健康的水库储量表明,在这些地区进行健康的拉比播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北部和西部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水库水位也是水力发电的关键投入,其区域趋势可能相似。

关注@Ruchiagrawal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资金控制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