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5手卖单致常汽转债开盘暴跌30%停牌 发生了什么?

原标题:4万倍杠杆!5000块引爆2亿“惨案” 5手卖单致开盘暴跌30%停牌!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常汽转债,今日开盘出现惨案!

没有丝毫防备,开盘突然暴跌30%,被临时停牌,制造这一惨案的,居然是5000块钱,5手的卖单!临时停牌到下午14:57分。

消息面上,常汽转债及其正股常熟汽饰并未看到重大利空,而常熟汽饰开盘仅微跌0.15%。在转债暴跌之后,正股也一路向下,上午收盘跌逾6%。

5000块钱砸下暴跌30%停牌:

或是乌龙指导致

今日开盘,常汽转债成交5手,成交额5137元,也就是这5100块钱,直接导致该转债暴跌30%停牌。价格瞬间从146.75元,降至102.73元,跌幅30%,触发临时停牌。

开盘即停牌。上交所公告,自2020年09月28日09时30分开始暂停常汽转债交易,自2020年09月28日14时57分起恢复交易。

债券暴跌30%着实罕见,常汽转债暴跌30%后,价格远低于目前的转股价值,显得有所异常,转股溢价率也是负的超20%。

市场人士表示,节日前夕市场交投清淡,常汽转债今日表现或是“乌龙指”所致。

正股拖下水:

盘中蒸发超2亿市值

常汽转债已经出于转股期内,转股价格为9.65元,而今日正股常熟汽饰就算跌停,股价也有12.38元,对应的转股价值为128元,远高于目前的转债价格。

而实际上,今日开盘正股常熟汽饰仅微跌0.15%,在常汽转债暴跌30%停牌后,常熟汽饰价格也一路走低,上午跌逾6%,但转股价值仍在130元以上,远高于常汽转债102.73元的价格。

常熟汽饰正股最新市值40亿元左右,今日上午开盘后,到上午收盘市值蒸发超2亿元,目前来看受转债暴跌影响不小。相当于5手转债,引发了超2亿元市值蒸发。【点击进入常熟汽饰吧】

常熟汽饰,是国内发展最快的民营的汽车内饰集成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奇瑞汽车、北京奔驰、东风神龙、上汽汽车和上海大众等汽车制造厂配套门内护板总成、仪表板/副仪表板总成、行李箱内饰总成、衣帽架总成和天窗遮阳板等汽车零部件。

其中一汽-大众是常熟汽饰的最大客户,2019年业务占比43%。在电动智能领域,常熟汽饰为蔚来ES8车型提供生命周期内的全部门板、仪表板、副仪表板产品,还获得了特斯拉Model Y、奔驰EQB、宝马3系电动车订单等。

8月17日,常熟汽饰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同比增长22.1%;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11.8%。在发布半年财报的同时,常熟汽饰公告称,公司中文名将由“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常熟汽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