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基金发行再迎超级周:29只新基金发行 超多明星基金经理现身

基金发行再迎超级周!29只新基金发行,超多明星基金经理现身,百亿爆款又要来了?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果小桃 张博

基金发行市场在7月、8月连续出现爆款基金后,在本周再次迎来超级周!本周共计29只新基金进入发行阶段,南方、嘉实、鹏华等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纷纷现身,是否能迎来下一个百亿级爆款基金?

本周29只新基金发行

具体来看,29只新基金中权益类基金(不含偏债混合型)达到19只,在9月7日当天有9只新基金扎堆发行,包括国泰民裕进取灵活配置混合、中欧责任投资混合A、富国价值增长混合等新产品;9月9日也有5只新基金进入首发,包括嘉实前沿创新混合、鹏华启航两年封闭运作混合、南方创新成长混合A等新产品。

其中国泰民裕进取灵活配置混合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50%”,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饶玉涵,累计任职时间5年,目前还管理国泰区位优势混合、国泰央企改革股票、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国泰金鼎价值混合。

以国泰金鼎价值为例,2018年3月13日起管理至今,任期收益率为47.65%,同期沪深300收益率16.60%,近一年收益率52.61%,最大回撤14.16%;南方创新成长混合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15%+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罗安安,累计任职时间5年,目前还管理南方优选价值混合、南方新兴混合、南方国策动力等。以南方优选价值混合A为例,从2019年1月25日起管理至今,任期收益率为139.40%,同期沪深300收益率16.16%,近一年收益率59.60%,最大回撤17.78%。

此外,还有更多的明星基金经理现身,如中欧责任投资拟任基金经理王培,目前在管基金总规模为215.17亿元;鹏华启航两年封闭运作拟任基金经理伍旋,目前在管基金总规模为39.08亿元;嘉实前沿创新拟任基金经理张丹华,目前在管基金总规模为57.26亿元;民生加银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孙伟,目前在管基金总规模为122.36亿元。

南方创新成长拟任基金经理罗安安表示,核心投资策略秉持三条主线。首先宏观配置方面,紧密跟踪全球外围资本市场的联动和潜在风险,对宏观经济走势、流动性、不同市场的风险偏好做分析决策;二是龙头成长策略,即选择行业景气持续上行的成长性行业,以合理的价格重仓质地优秀的龙头公司,回避业绩低于预期的高位个股,或者寻找产业逻辑支持景气拐点的行业内龙头公司,行业覆盖适当多元,保证组合核心仓位不会过于集中某一类资产;最后在精选个股方面,罗安安强调南方创新成长将发挥在TMT、医药、消费、社服等股票挖掘能力,精选业绩能兑现高速成长逻辑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作为核心配置仓位的阿尔法收益补充。

国泰民裕进取灵活配置混合拟任基金经理饶玉涵表示,在具体投资中,不做风格博弈,而是希望在深刻理解商业模式与公司的基础上,利用好中国仍处于中高速成长期、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的历史机遇期,立足于中长期,寻找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优秀公司。

年内新基金发行规模达2.06万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异常火爆,年内新基金发行规模更是正式突破2万亿大关,这也是历史首次年度突破2万亿元。此前发行规模最高的是2015年的1.66万亿元。

截止目前,新成立基金共1021只,发行规模2.06万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177只,发行规模0.26万亿元,占比12.79%;混合型基金444只,发行规模1.03万亿元,占比50.12%。

值得注意的是,多支百亿级基金产品接二连三地出现。截至9月7日,已有29只百亿以上新基金成立,合计规模达4860亿元。

这些百亿级新发基金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