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RERA如何通过强制产权保险来保护购房者的权利,以及您需要了解的内容

拉吉夫·库马尔(Rajiv Kumar)

产权保险是一种赔偿保险的形式,可确保不动产所有权瑕疵造成的经济损失。虽然其他形式的保险可以防止未来损失,但产权保险为过去发生的导致产权不明确或引发争议的事件提供保险。

因此,保单的承保范围是追溯性的,可以保护被保险人免受因签发保单之日前发生的事件造成的损失。该政策将是长期的。

印度的保险监管机构印度保险监管与发展局(IRDAI)于2016年6月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由IRDAI官员和主要行业参与者组成,旨在制定政策并促进在印度实施产权保险。印度。

相关新闻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的新德里-孟买高速公路,以在2023年2020年预算中将旅行时间减少一半。财政部可能会决定增加保险公司的外国直接投资

在印度,产权保险被设计为保护房地产所有者,投资者,贷方抵御财产问题等金融利益的保障工具。个人还可以在从建筑商/物业所有者处购买房地产时购买产权保险,以保障他的财产不受任何将来的争议。可以从印度任何具有IRDAI批准产品的首选保险公司购买。

已实施的法律RERA(《房地产法规和发展法案》,2016年)强调要购买保险以提高该细分市场的透明度和责任感。产权保险目前处于发展阶段,很可能会得到再保险支持。

根据RERA,发起人有义务获得必要的保险单,以确保房地产项目的发展,以及政府可能通知的所有此类保险,包括但不限于土地所有权的保险,建设和建设房地产项目。发起人还应支付与这些保险有关的保险费和费用,并应在项目完成后将保险转移给被分配人协会之前支付。

凡开发面积超过500平方米或拥有八套以上公寓的项目,都必须购买产权保险。

因此,根据RERA,承担产权保险的义务将完全取决于相应的制造商/发起人。

覆盖水平将根据总开发价值(包括土地价值,建筑成本和开发商的利润率)来确定。

必要的尽职调查

该产品具有巨大的潜力,但需要保险公司进行大量的尽职调查。保险公司在签发产权保险单前必须检查以下内容(但不限于此):

-在多个注册表中验证所有权。-识别丢失或难以辨认的文件。-识别和更正错误的条目。-跟踪丢失的继承人和发布公告。-诉讼检索。-确定租赁权。-侵占,重叠,农业用地。-分区以及其他类型的允许使用问题。

-抵押的可执行性和优先权

产权保险下的利益

产权保险为消费者提供法律保护,以确保开发商兑现其承诺。对市场的信心增强也将改善住房融资选择,从而确保及时交付项目。产权保险提供以下保障:

-在保险之日对产权产生缺陷或留置权,包括但不限于因以下原因造成的产权缺陷引起的损失赔偿-伪造,欺诈,不当影响,胁迫,无能,无能或冒充他人-任何已授权转让运输工具的人或实体-政府应缴纳的应付或应付但不动产的财产税或对物业征收的评估税的留置权或费用,但在保险日期尚未支付-影响产权的文件,而不是所创造的财产,执行,见证,盖章,盖章,确认,公证或交付

-根据伪造,过期或其他无效的授权书签立的影响所有权的文件。

-防御费用:如果财产权通过诉讼在法庭上受到质疑,则整个诉讼程序将由保险单承保。

-庭外和解:在法院外与另一方和解期间发生的费用也包括在保险范围内。这也包括要向有关各方作出的赔偿。但是,请愿人不应是该财产的共同所有人,共同借款人。

-根据RERA,包括AO /法庭在内的法院判决

产权保险将被证明对房地产项目中的开发商,发起人,融资人和购买者是互惠互利的。产权保险在印度是相对较新的,属于已经有系统地提供土地记录的欧美市场,而印度服务提供商在印度将面临艰巨的任务,因为在某些州土地信息要么完全是人工的,要么是部分数字的。因此,涉及的成本和时间将会更多,这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承保范围也将随财产价值而变化,但随着动态的改善和透明度的提高,印度保险公司存在巨大的潜力,可以在未来几年中发掘。

(作者为环球千寻通用保险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