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卡哈里亚陶瓷Q1评论:预计将在两个季度内复苏

Kajaria Ceramics报告了另一个不温不火的季度。去年较低的基数帮助实现了高个位数的销量增长,但由于成本压力增加,营业利润率下降,使利润下降。对卡贾里亚来说,FY19第一季度是另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

然而,管理层认为增长前景乐观,因为季风正常和农村支出增加使消费需求复苏对建材行业而言是个好兆头。

另一个柔和的季度

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至65.7亿卢比。收入增长被抑制,因为瓷砖的销量增长约9%,而釉面玻璃化瓷砖价格的疲软(2-3%)部分抵消了这一增长。由于原材料成本基本保持稳定,毛利率保持持平。

相关新闻Wabco印度10月至12月利润下降35%,至39cr卢比Reddy博士的股价创3年新高,原因是分析师保持积极态度,提高了第三季度的目标,显示IndiGo的强劲表现

燃料成本(主要是天然气)的上涨,制造业和员工费用的上升对收益造成压力,因为息,税,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EBITDA)从第四季度的100.4亿卢比下降到7%,至9.7亿卢比FY18。EBITDA的收缩导致净利润降低,从510千万卢比下降至46千万卢比。

卫浴业务继续表现良好

本季度的瓷砖量为1,790万平方米(MSM),去年的基础良好。尽管瓷砖的销量增长了9%,该部门的收入仍同比基本持平,因为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变现受到了打击。瓷砖业务的收入为61.7亿卢比,而一年前为60.5亿卢比。

尽管瓷砖业务似乎面临需求低迷,但卫浴产品(卫生洁具和水龙头)领域仍在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卫浴产品部门的收入从18财年第一季度的2千万卢比跃升至19财年第一季度的4亿卢比。

利润率继续面临压力

瓷砖制造是一个能源密集型行业,天然气和电力占总成本的40-45%。由于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一年中急剧上升了约23%,因此该行业的营业利润率一直受到压力。

在投入成本上升的情况下,过去四个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一直在持续下降。由于变现的疲软,过去两个季度利润率的下降加剧了。杂乱无章的参与者的竞争强度不断提高(去年12月充满活力的古吉拉特邦会议后)导致釉面陶瓷砖的价格在FY18第四季度下降了2-3%。但是,经过这种调整,价格似乎已经稳定下来。

我们认为,由于汽油价格的上涨以及玻璃化玻化砖的价格侵蚀似乎已经停止,因此利润将在未来一到两个季度触底。

展望与建议

去年,卡哈里亚(Kajaaria)的表现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取消货币化,GST和RERA。在这些市场动荡之后,行业需求似乎正在稳定。

预计电子方式法案将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它将减少无组织者逃税和提高有组织者的市场份额。但是,当前电子道路收费法案中的监视措施需要更严格,以确保更高水平的税收合规性并为有组织的参与者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我们对Kajaria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它具有市场领导地位和强大的品牌召回力。我们重申我们的观点,预计该公司将从本财年下半年(FY19)开始复苏。利润压缩似乎已经发挥了作用,我们预计像Kajaria这样的品牌企业将在节日临近时重新获得定价权。因此,我们建议长期投资者逢低买入该股票。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