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债务市场危机导致对股市的传染效应

在债务市场仍受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IL&FS)违约困扰的时候,股票市场于9月21日支付了价格。

在上个月IL&FS违约之后,流动性危机的担忧正在困扰着债务市场。

据消息人士称,市场担心更多的现金担忧,尤其是当债券收益率上升时(收益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降),人们担心进一步违约的蔓延影响。但是,没有相同的确定性。

市场参与者还暗示,一些投资者正在退出共同基金,因此,基金公司正试图通过减少债券持有量来建立流动性。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9月21日,以BSE为基准的Sensex和Nifty从Yes Bank开始过山车,Yes Bank跌至34%,然后转向抵押贷方-Dewan Housing Finance Ltd(DHFL,跌60%)和Indiabulls住房金融(35%)。

另请阅读:对现金紧缩的担忧,债务市场的风险敞口损害了金融股

星展集团的一份说明解释说,当债券购买者进入市场时,银行很少将其吸收并存储。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努力将风险转移给另一位买家,他们的可用性和胃口可能变化很大。

是的,在其首席执行官和总经理拉娜·卡普尔(Rana Kapoor)的任期缩短至四个月的支持下,银行下跌了29%。董事会定于9月25日开会,以决定未来的行动计划。

Yes Bank崩溃后,其他股票也大幅下跌。当天收盘时,DHFL和Indiabulls的股票收盘上涨,分别收于42%和8%。

DHFL和Indiabulls Housing Finance都谴责了由DSP Mutual Fund持有的DHFL债券的不良出售传闻。抛售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引发了对债券市场可能进一步违约的流动性危机的担忧,尤其是在IL&FS无法偿还其两个债券到期日之后。

尽管股票基准指数Sensex的开盘价强劲,但下午1点左右,它已跌至最高点1,500点(较日内高点低3%),为四年来最大涨幅。

从板块来看,房地产板块下跌了3.5%,银行板块下跌了3.1%,金融板块下跌了2.5%,而医疗,电力,汽车和IT板块则下跌了逾一个百分点。

“鉴于宏观前景,波动性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但市场结构可能会将其夸大……非银行金融部门已经承担了银行的一些冒险活动,”星展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泰米尔·拜格和星展银行经济学家拉迪卡·饶(Radhika Rao)在报告中说。

星展银行的注意事项还警告说,危机后的监管环境可能使银行变得更安全,但并不是整个金融体系。

印度储备银行(RBI)已要求银行,尤其是在迅速纠正措施(PCA)框架下的较小银行,考虑到风险的增加,将其贷款敞口限制和分散到风险投资组合中,例如大型基础设施,建筑,电力和类似压力行业。不良贷款。

但是,对于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在其他金融服务中的风险敞口的担忧尚待确定,可能需要注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