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张津镭:美盘提前休市 黄金震荡对待

9月7日,上周(8月31日-9月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走了一个大区间震荡行情,周初震荡高走,周内最高是触及了1992美元一线,不过周中开始跳水,周末基本围绕1930上行徘徊,周五是收盘于1933美元,周线收于一根阴线。

周一,由于劳动节假期,纽交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都休市一日。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01:00收市。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周五凌晨拉加德继续发表讲话

周一(9月7日)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多个国家央行降息,多个国家政府也出台抗疫专项资金,宽松的货币环境和资金的流动性,给金价提供了强劲的动能,但目前来看,全球央行缺乏进一步降息空间,而政府方面似乎也不太愿意进一步出台刺激法案,这令金价缺乏进一步冲高的动能。而且近一个月来,黄金不断上上下下,说明上升动能的不足。上周五非农更是如此,数据虽利多,但冲高立马回落,都说明了上升力度的不断减弱。因此,日内看好回落修正。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继续区间修正,布林带三轨趋平,金价承压中轨下方。MACD死叉、但绿柱动能有限,KDJ初步死叉、指数位于40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料震荡为主。上方首先关注1942阻力位,其次是上周五高点1949阻力,破位这里才会进一步试探1963阻力位。反之,下方关注1925支撑,其次是上周五低点1916一线,破位这里才会进一步试探1900心理关口。

总之,今天美盘提前休市,估计波动不会很大,一个区间修正跑不了,虽然趋势还是利多。但利好消息不断涌现,想要大涨还是很难,预计一个大区间震荡更加符合。而美元仍是影响黄金的主要因素,而美元的走势仍取决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动向。考虑到美联储进入了噤声期,因此本周的焦点在于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

故日内操作上张津镭建议:

黄金:1920-1945区间操作,止损6美金,止盈12-15美金。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9月7日周一

(美加股市休市,CME及ICE部分合约提前收市)

16:30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