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A股明日风口:发改委印发实施“1+N+X”系列文件

【今日直播】

长江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 包承超,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基金经理龚佳佳,分享主题:注册制大幕拉开,创业板如何投资?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副总裁鲁亚运,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研究员王倩如,分享主题:布局科技长牛,指投科创50,解析科创50指数编制方法与投资价值

星石投资产品管理部副总监、策略师 汪岑:权益类资产投资机会来了吗?

国投瑞银新丝路基金基金经理王鹏:淡定应对市场风格变幻,关注两主线

9月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发改委印发实施“1+N+X”系列文件 统筹利用各类资金支持县城建设发展

国家发改委9月4日消息,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政府投资要重点支持新型城镇化等“两新一重”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国家发改委成立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专班,规划司牵头,投资司、财金司、环资司、社会司、经贸司、振兴司、基础司、高技术司、就业司、评督司等11个司局协同协作,印发实施“1+N+X”系列文件,统筹利用各类资金支持县城建设发展。

利好板块:大基建 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浪潮信息、中国软件、海螺水泥、特锐德、东方雨虹

2、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正式成立

5日在京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发布成立了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顶层设计与生态建设,引导形成跨界协作、开放共享、安全可控的创新体系,为我国工业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研究、标准体系、行业解决方案等关键方向开展工作,面向安全生产、能源、煤炭、医疗、建筑、钢铁、石化、汽车、卫星、工控安全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推广,同时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汇聚、共享和价值发掘,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利好板块: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东方国信、鼎捷软件、华胜天成、佳讯飞鸿、天玑科技

3、科技部:支持武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近日,科技部致函湖北省人民政府,支持武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科技部明确,武汉要强化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依托武汉在人工智能科教资源、产业基础、应用场景等方面优势,加强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拓展应用场景,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数字设计与建造、智慧医疗等领域打造创新应用标杆,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智慧城市、社会民生深度融合。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湖北

相关概念股: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台基股份、中元股份、三丰智能

4、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开始装料

9月4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在京向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颁发福清核电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15时30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随着第1组燃料组件顺利入堆,标志着该机组进入主系统带核调试阶段,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利好板块:核电

相关概念股:中国核电、中国核建、大元泵业、神州泰岳、智慧能源

5、液晶面板将持续涨价

随着液晶面板的持续涨价,电视、显示器可能将要告别“白菜价”时代了。根据市场报价,OpenCell(不含背光模组的LCD面板)价格在8月份再次上涨,其中55英寸LCD面板达到了125美元,比上个月增幅9%左右。同时小尺寸例如32英寸LCD面板价格达到44美元,涨幅约10%。8月份涨价已经是LCD面板连续第三个月涨价了,预计9月份价格还会保持上涨的趋势。

利好板块:LCD

相关概念股:TCL科技、京东方A、万润股份、江丰电子、深天马A

6、《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后首个城际铁路开工

广清城际轨道交通清远至广东省职教城段项目5日开工,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后首个开工的城际铁路项目。该线路全长19.7公里,自清远站北端引出,经由武广高铁引入广东省职教城,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建设总工期为4年。

利好板块:粤港澳大湾区

相关概念股:粤水电、长园集团(维权)、招商蛇口、岭南股份、中炬高新

7、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新研股份、派克新材、航天晨光、鸿远电子、金信诺

8、今年北京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55%

9月6日,在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表示,未来将继续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持续夯实线上线下跨境贸易通道,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支撑体系。今年1-7月,北京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55%,其中网购保税进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倍。

利好板块:跨境电商

相关概念股:银之杰、海联金汇、跨境通、焦点科技、众应互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