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美股盘前:道指期货跌0.1%,纳指期货涨0.8%

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涨跌互现,苹果、特斯拉与Zoom带领科技股继续狂欢。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涨0.8%。

欧洲股市各大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22%,主要因为这一股指成分股多为国际公司,英镑上涨对其不利。德国DAX指数上涨了0.76%,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0.23%。

黄金在突破1990美元关口后,少许回落,在其下方进行盘整。经济复苏的摇摆不定、地缘风险的上升以及美元的持续下跌继续为黄金提供支撑。

美元指数日内下跌了0.29%,继续延伸其自3月份高位以来高达10%的跌幅。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表示:“美元正面临上行的困难。”他表示,空前的财政支撑以及美联储预期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美国经济颠簸不平的经济复苏,都可能对美元造成“极度压力”。

上周美联储决定采取新的通胀目标策略,允许其暂时超过2%的目标值,分析认为这对美元形成新的威压,黄金则从中受益。因低利率往往会支撑黄金,黄金也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一种手段。美元的走低也有利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美元走弱,以及美元将进一步走弱的预期,导致(金价)小幅上涨。”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美联储表示,它可以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目标,似乎他们将保持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应该有助于黄金。”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政策的转变很可能会重燃‘通膨交易’,历来这种交易对硬资产(如黄金)有利。”

日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和意大利制造业在上个月加强,但西班牙和法国依然处于困境。德国制造业PMI升至近两年来最高,意大利也录得2018年夏季以来最高制造业PMI数值。

欧元区总体制造业PMI得以保持在增长领域,录得51.7,但较7月份的51.8少许回落。这显示出温和的复苏。

法国和西班牙制造业回归收缩领域,提醒市场经济复苏仍不能确保。

调查PMI的数据公司Markit表示,订单增长在8月份小幅冷却,一些公司正在面临近期需求的趋弱,封锁解除后的需求飙升趋势正在消散。

今日欧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失业率上升。实际上,全欧失业率都在走高,成为新冠疫情打击经济的又一例证。欧盟7月份失业人数上升了336,000,欧元区增加了344,000人。这令欧元区失业率较6月份的7.7%明显上升,7月份达到7.9%,为2017年以来最高。

目前市场正拭目以待本周后半段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目前市场预期美国8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51.8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料从10.2%降至9.9%,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从0.2%降低至0%。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9月4日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中,如果失业率降至10%以下,可能会为特朗普提供弹药,让他声称美国经济在他的领导下持续复苏。以拜登为首的民主党对手可能会质疑,在美国努力控制冠状病毒之际,这种改善能否持续下去。

随着市场反弹,股市、企业债券的吸引力越来越大,部分现金已经从货币基金市场流出,流入股票、企业债和新兴市场债券等高收益资产。

规模为200亿美元的最大的超短期限ETF——iShares Short Treasury Bond ETF(SHV)已连续14周流出约54亿美元资金。

同时,投资者已在10周内从规模140亿美元的SPDR彭博巴克莱1-3个月美国短期国债ETF(代码BIL)撤出24亿美元。

但是偏偏这个时候,一群投资者依然继续囤积着大量现金。

零对冲报道指出,由800名高净值投资者组成的投资者俱乐部Tiger 21,其现金持有比例从疫情初期的12%提高到了19%,每个成员的资产通常超过1亿美元。

该俱乐部认为市场动荡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6月。

众所周知,现金并不能提供任何收益,在美股屡创新高之时,这些富人看似“固步自封”的投资,究竟是出于什么考量?

创始人Sonnenfeldt表示,“大量现金让成员们获得了流动性,他们不会立即进行投资,而是将继续持有现金以度过这场风暴。”

美国大选越来越近,民意调查似乎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摩根大通发出警告,投资者应该为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做好准备。

周六,根据Morning Consult的一项新民调,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得到了提升,而拜登的支持率有所下降。据悉,特朗普在大会上将镇压暴力抗议活动的“法律与秩序”作为竞选主题之一。

在那之后,拜登的领先优势缩小至6个百分点,成为近两个月来的最小差距。此前,这个差距一度高达12个百分点。这一转变让大选的形势变得愈发不明朗。

科拉诺维奇周一写道,当然,未来60天可能还会发生很多事情,目前的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改变。目前他认为,对特朗普有利的势头将继续下去,而大多数投资者仍在为拜登获胜做准备。除非民主党人改变他们对示威活动的立场,而这似乎不太可能,民主党高层人士还在呼吁进行日常示威活动。

科拉诺维奇表示,未来几周推动大选的重要因素包括新冠疫情的发展,美国每天的COVID-19病例数也与特朗普的支持率相关。随着投票临近,疫情似乎可能会消退。

民主党对抗议的立场也将影响支持率,如果民主党被认为过于宽容,可能会失去选民的支持;但如果被认为不够同情,也会疏远进步人士。

最后,科拉诺维奇指出,影响选举胜率的最后一个重要因素是总统辩论的结果。目前,民主党高层正在呼吁采取史无前例的行动——取消辩论。取消辩论对拜登来说可能不是好兆头,因为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61%的选民认为拜登应该公开回应痴呆症问题,52%的选民要么不确定,要么认为拜登患有痴呆症。

焦点个股

特斯拉盘前涨4.82%。特斯拉签订了一份股权分配协议,预计该交易收入高达50亿美元。

Zoom盘前涨近24%,第二季度营收同比翻四倍。花旗将Zoom目标价由217美元上调至377美元。

苹果盘前涨2.06%,传年内至少生产7500万部5G iPhone。

柯达盘前涨超35%,此前披露获D.E.Shaw&Co.收购5.2%的股权。

阿斯利康盘前现涨0.25%。生物技术公司Oxford BioMedica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基于一项三年的总供应和开发协议签署了一份为期18个月的供应协议。

亚马逊无人机送货获批,目标半小时内送货上门。

高盛将IMAX目标价由14美元上调至16美元。

百胜中国今天首日招股,获多间券商合共借出逾58.7亿港元孖展(保证金认购)额,相当于公开发售超购逾6.48倍。

理想汽车盘前涨超5%,此前三日暴跌超30%。

万达体育二季度每股亏损0.16美元,去年同期盈利0.13美元。

拼多多与上海农业农村委达成战略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