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LIC董事会批准购买多数股份后,IDBI Bank的股票下跌7%

印度保险业巨头寿险公司(Life Insurance Corporation)表示,董事会已批准收购公共部门贷款人的主要股份。

经济事务部长苏巴什·钱德拉·加格(Subhash Chandra Garg)表示,由于公众持股量非常低,可能不需要公开发售IDBI银行股票,但如果需要,则有可能使用公开招股途径。

他补充说,LIC将从政府那里获得51%的股份,其余的将通过优先配股获得,因为银行需要资金来增长。

Garg说,LICBI对IDBI Bank的收购需要内阁批准。

相关新闻Aptech股价下跌8%,因SEBI对Jhunjhunwala IRCTC的股价上涨2%,因为Prabhudas Lilladher给予买入评级,分析师认为该股有33%的上涨空间,触及3年高点,分析师保持乐观,并提高了第三季度目标

股价下跌可能是由于利润分配。在LIC董事会召开之前的连续六个交易日中,该股上涨了19%。

CNBC-TV18报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LIC拥有多达51%的股份,可以提名其在银行董事会中的4名董事。

前IRDA成员RK Nair告诉CNBC-TV18,LIC必须确保不存在可能影响保单持有人的风险集中度,并且需要了解如何减少其银行持股,而前财政部长R Gopalan表示,RBI必须制定撤资路线图持有LIC在各家银行的股份。

截至2018年6月,印度政府持有该银行85.96%的股份和LIC 7.98%的股份。

IDBI银行公布了截至2017-18财年的亏损8,237.92千万卢比,而上一年度的亏损为5,158.14千万卢比,这是由于坏账准备金和不良资产增加所致。

在IST的13:50时,该股票的报价为54.25卢比,比BSE下跌3.05卢比或5.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