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随着供应前景改善,铁矿石期货脱离1周高位

大连铁矿石在震荡交易中上涨,而新加坡基准从一周高位回落,凸显脆弱的情绪,因为供应前景改善可能会给因中国需求疲软而暴跌的价格增加压力。

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 2022 年 1 月合约周三收盘上涨 1.9%,至每吨 802.50 元(123.90 美元),脱离盘中高点 829 元,为 8 月 18 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713,新加坡交易所的炼钢原料 9 月合约下跌 0.4%,至每吨 147.45 美元,前一交易日上涨 9.1%。

SteelHome 咨询数据显示,现货铁矿石周二报每吨 147.50 美元,从逾八个月低点反弹,因需求担忧有所缓解。

最近几周,中国持续的钢铁生产限制和 COVID-19 限制对铁矿石造成了沉重压力。

大宗商品咨询公司 CRU 的分析师埃里克·赫德博德 (Erik Hedbord) 和理查德·卢 (Richard Lu) 表示,价格已从 5 月份的创纪录高点下跌了 30% 以上,而且可能进一步下跌。

“CRU 预测铁矿石价格将在年底前进一步下跌,因为我们认为市场更加平衡,中国需求可能会在今年余下时间企稳,而海运供应继续改善,”他们在最新的市场中表示洞察力。

澳大利亚的铁矿石生产商是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中国的最大供应商,一直在努力保持高产量,但分析师表示,上一季度的出货量通常会有所改善。

但他们排除了价格跌破每吨 100 美元的可能性,理由是市场仍然紧张。

大连焦煤 DJMcv1 和焦炭 DCJcv1 连续第三天创下历史新高,因供应担忧分别上涨 3.3% 和 3.1%。

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 SRBcv1 上涨 0.9%,热轧卷 SHHCcv1 上涨 0.2%。不锈钢 SHSScv1 上涨 1.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