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多国驻华使节:希望提升贸易往来,加强多领域合作

原标题:多国驻华使节:希望提升贸易往来,加强多领域合作

中新社西宁9月5日电 (孙睿 文思睿)“我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加强我们的贸易往来和合作关系,同时加强两个地区在农业、畜牧养殖业、能源等更多领域方面的合作。我认为我们农牧业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5日晚向中新社记者表示。

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将于2020年9月6日至10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5日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会见参加展会的多国驻华使节和嘉宾。来自泰国、阿根廷、塞尔维亚、乌拉圭等驻华使节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提升双方的贸易往来,加强更多领域的合作。

“青海是三江之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非常高兴能到青海参加这次活动,我认为青海和马达加斯加有很多相似之处,相似性主要在于环境以及生物多样性,也有很多自然资源,这次来也是为了能拥有一个和青海相互促进、交流的机会。”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让·路易·罗班松说,希望借助此次展会带来更多的合作,比如农业、能源、医疗等各个行业,都可以借此寻找合作的契机。

阿根廷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萨比诺·巴卡纳瓦哈说,“青海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省份,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通过此次展会上一些务实的合作和谈判,未来能够在投资贸易方面进行更深的合作和交流。”

萨比诺·巴卡纳瓦哈还认为,青海和阿根廷在矿产资源、新能源等资源的目标是一致的。新能源产业在青海的发展势头是比较好的,非常希望阿根廷接下来能够在青海的锂电产业、新能源汽车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借鉴,也希望青海能够组织一些比较好的企业去阿根廷做投资。

信长星表示:“我们希望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不断提高开放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务实合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世界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