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蚂蚁集团A股融资只有480亿?王骥跃:非最终结果 不至于这么悬殊

8月25日消息,蚂蚁集团披露招股书,拟AH上市。根据上交所网站,蚂蚁在A股融资480亿元,折合69.45亿美元。不过,此前,市场传言,蚂蚁金服集资共300亿美元(约2073.66亿元人民币),超越沙特阿美2019年创出的294亿美元集资纪录,成为史上最巨型的IPO。

那么本次上交所披露A股集资480亿元,是否意味着港股将是蚂蚁集团融资主体或上市主体?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暂时未知香港集资多少,A1的表没有披露,但A股集资的数字比之前预期的小很多,或不是最终数据。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表示,这是申报时填表,不代表最后规模,最终数据可能变化较大。他表示,蚂蚁集团只确定合计发10%,可能H股会多一些,但不至于会这么悬殊。假设发行后估值2000亿美元,发10%,就是200亿美元,480亿人民币,才70亿美元,才占1/3;如果按300亿美元算,才20%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