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西安一餐厅“客人剩菜服务员扣分”?回应称传言不实

原标题:西安一餐厅“客人剩菜服务员扣分”?回应称传言不实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近日网传西安真爱中国餐馆执行“客人剩菜服务员扣分”制度。8月17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西安真爱中国餐馆,餐馆方面表示该传言不实,餐馆没有将“有剩菜就扣分”等纳入员工考核,而是要求服务员提醒客人适量点菜、剩菜打包。

根据此前的报道,西安真爱中国餐馆将适量点餐纳入服务员月度考核,客人用餐结束后工作人员巡场时,如果发现餐桌有剩菜,则会按照剩余情况给予当桌服务员不同程度的考核扣分。很多网友对此表示并不赞同,认为是否剩菜与服务员关系并不大。“这是每个人的责任,扣掉服务员的考核分,难道问题就解决了吗?”还有网友建议,这样“罚”的规定还不如改成奖励,“如果客人点餐不浪费、剩菜打包,应该奖励服务员。”

8月17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西安真爱中国餐馆的两位主管。其餐饮总监张女士称,店内并没有网传的“将适量点餐纳入服务员月度考核”的做法。“我们针对避免餐饮浪费,推出了小份菜、例菜及位菜。像葫芦鸡等菜品,我们一直是将装饰做成可食用的,其他的菜品也开始摒弃那种纯装饰的雕刻,避免材料浪费。”

餐厅唐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称,餐厅不会将“有剩菜就扣分”这样的规定纳入员工考核。“我们会让服务员引导客人适量点餐,或者先少点一些不够再加,同时还免费提供打包盒,建议客人将剩菜带走,鼓励客人不浪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