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可以预见电力行业将发生巨大转变

最近提交的联盟预算没有直接谈论电力部门。但是它确实提到了一个事实,即拥有太阳能泵的农民将能够将其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出售给电网,尤其是在不需要太阳能从管井汲水的几个月内。

但是仔细观察,您会开始看到政策变化的最初动荡,这可能会彻底改革电力行业。

在某种程度上,第一步是在2016年2月,当时电力部决定将40 GW的太阳能发电专用于屋顶太阳能。在这一步骤之后,人们意识到最大的“物有所值”将来自屋顶太阳能,而不是大型太阳能发电场。

但是屋顶太阳能还有另一个优势。如果利用得当,它也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就业机会。在较早的文章中,我写了它如何在几年内创造超过8300万个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Reliance寻求通过新的道路工程来应对印度塑料倒推的原因

发布预算案后,印度政府财政部经济事务部长苏巴什·钱德拉·加尔格(Subhash Chandra Garg)同意这一观点。“是的,我们看到微电网的未来,”他在独家采访中对Moneycontrol表示。他承认,财政部所做的所有计算均表明,通过分布式微电网模型进行屋顶太阳能发电比通过传统电网为偏远村庄供电的成本低得多。

那可能并不容易。众所周知,尽管通过电网的技术损失不高,但实际损失是在将电网电力引入配电网时发生的,也就是发生损失和盗窃的地方。分散的太阳能模块集群将自动介入并减少损失和盗窃。但是,官僚机构试图使太阳能脱轨的方式却有目共睹。

但是,加尔格(Garg)乐观地认为,预算条款一方面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一方面还可以宣布即将采取的措施。

但是,这种盗窃案的最大受益者是与政客关系密切的有权势的人。他们是否同意从通过电网的供应切换到离网微电网解决方案?Garg解释说:“这是我们需要与电力部一起解决的事情。”“但是我看不出为什么不能做到这一点。因此,电网将继续为工业等高压用户供电。但是,消费者的电力消耗将转移到微电网,并且主电网将被要求远离此类电源。

Garg想到的模型就是一种允许企业家承担这些微电网的管理和运营的模型。这样,企业家将可以从事非常有利可图的业务。他们将为村庄供电,这完全符合政府对所有人的电力愿景。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样的举动还将创造就业机会。

由于将不再需要主电网和Discom为农村地区提供补贴的电力-这将由微型电网接管-整个国家采用的交叉补贴模式将逐渐成为过去。这意味着该行业现在将能够以低于5卢比/单位的价格获得电力,这反过来又可以提高其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目前,行业支付的费用为每单位8卢比,而商业企业支付的费用为每单位12卢比。积居所和购物中心的费用最高为15卢比。这些较高的关税旨在交叉补贴向农村人口提供的廉价电力。

Garg同意这种分析。他认为,通过交叉补贴,没有理由不鼓励工业生产自己的太阳能。如今,州政府和迪斯科舞厅不喜欢这个想法,因为那时工业将获得廉价电力,这反过来又会阻止国家获得补贴农村电力的资金。

微型网格将改变所有这一切。

Garg证实了这一点。他还认为,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出台旨在鼓励微电网的政策计划,一方面防止主电网直接向农村用户供电。Garg认为,微电网对于企业家来说是如此有利可图,以至于不再需要进一步的激励措施。如果有需要,他的部委已经通过印度太阳能公司设立了各种形式的可行性缺口资金。

这可能意味着更少的燃煤和烟发电厂造成的烟雾。这可能意味着减少农村地区发电机组使用的柴油进口费用。到目前为止,这可能意味着比许多似乎可行的工作要多得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