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北向流入60亿:大金融板块爆发 主力30亿买入京东方A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今日直播】

国投瑞银殷瑞飞:指数增强能真的能超越指数吗?

掘金大科技|华泰计算机首席谢春生:工业软件投资逻辑

博时基金郭晓林:创业板两大长牛赛道

富国基金曹晋:走在产业趋势曲线的左侧

博时尹浩、上交所郑力海:用ETF实现大类资产配置与轮动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慢慢变富

北落的师门:牛市也会亏钱?散户正确的参与姿势都在这儿

指数行情回顾

沪指高开高走放量上攻,创业板指跟随走强,两市个股普涨,涨停个股逾60家,市场总体氛围不错。板块上,券商、银行、保险、房地产等蓝筹板块集体上攻,白酒、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强势,OLED、数字货币、军工等题材盘中活跃,个股上,前期强势股修复,君正集团临近午盘反包涨停,整体上,市场重蓝筹轻题材,资金高低位切换,可关注低估值板块。盘面上看,板块普涨,证券、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36.30点,涨2.27%,成交额为3204亿元;深成指报13732.39点,涨1.80%,成交额为3672亿元;创指报2692.99点,涨0.91%,成交额为114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0.13亿,沪股通净流入37.02亿,深股通净流入24.11亿。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证券、光学光电子、银行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63.42亿元、49.43亿元、44.13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4.75亿元、-24.84亿元、-14.88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5.51%、2.39%、4.17%。

证监会8月14日就《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简称《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引导行业机构有序创新,厘清证券公司与第三方机构的合作边界,建立适应互联网特点的风险防范机制。

此外,最新一期《基金公司申请审核公示表》显示,国泰君安资管递交了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审批申请。一位券商资管人士透露,其所在券商资管正在积极准备公募资格申请。他预计,待公募基金“一参一控”松绑政策正式落地,多家券商资管会在第一时间递交公募资格申请。

信达证券认为,监管放开券商第三方网络接口,利好零售业务。资本市场改革大背景下,利好政策逐一落地。应以更高格局看待此次资本市场改革,新证券法全面推进注册制、创业板注册制火速推出,新三板精选层等,包括或有银证混业,未来债券市场大概率扩容,券商投行收入空间达1.2万亿规模,国家将打通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重任赋予资本市场。近期市场调整,再次出现买入机会,当前头部券商估值锚仍然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建议积极布局。同时保险板块也受益于权益市场上涨,利率上行充分释放原有估值压力,估值修复正在进行。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国防军工、电气设备、半导体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14.02亿元、9.56亿元、6.45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7.92亿元、2.36亿元、5.30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京东方A、国联证券、中国平安,流入金额分别为31.04亿元、19.13亿元、17.13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7.29%、10.03%、3.95%。

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中芯国际、洪都航空、宁德时代,流出金额分别为5.60亿元、3.69亿元、3.36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