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欧洲央行官员称是否退出抗疫刺激计划将主要取决于通胀形势发展

据身为欧洲央行决策者之一的Yannis Stournaras称,欧洲央行决定何时退出抗疫刺激计划将主要取决于通胀形势的发展,言外之意是该计划的持续时间可能会久于最初的预期。

将刺激计划的命运与消费价格水平挂钩意味着计划不会如期在2021年6月寿终正寝,因为通胀水平未来若干年料会一直维持在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之下。欧洲央行另一位决策者、芬兰央行行长Olli Rehn近日甚至表示,央行正在苦苦因对疫情引发的通缩风险。

“我们有退出策略,”同时身为希腊央行行长的Stournaras接受采访期间被问及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时如此说。退出与否“主要取决于通胀形势的发展。”

Stournaras是25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他说他预计欧洲央行会用足1.35万亿欧元(1.58万亿美元)的PEPP额度。此外他还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按照央行的预期轨道复苏,只是世界其他一些地区疫情的反弹令人感到担忧。

根据将于9月份重新进行评估或修订的欧洲央行现有预期,欧元区通胀至少到2022年末会一直维持在远低于央行目标的水平。根据彭博经济学家调查结果,定于周五发布的相关数据料会显示,欧元区7月份通胀率仅为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