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BSE 500指数中超过80%的股票交易价格低于200-DMA;时间卖?

九月份的屠杀使Sensex下跌了2400点,并将多数股票推低至其长期移动平均线(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附近。

上周五的Nifty50从其200天指数移动平均线(EMA)反弹至10,816,而其200-SM​​A则位于10,774。

那么,为什么200-SM​​A很重要?交易者认为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是确定市场或证券的整体长期趋势的关键指标。

它被认为是对指数或特别是股票的主要支撑。一般的经验法则是,如果股票或指数的交易价格高于200-SM​​A,则总体趋势被认为是看涨的,如果价格跌破该水平,则认为趋势是看跌的。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看到BSE500股票中有80%的交易价格低于其200天的简单移动平均线,这确实是一个可怕的信号,毫无疑问,这表明这一牛市的一部分已经达到顶峰并处于看跌阶段。但是,没有必要得出所有低于200天移动平均线的股票都是熊市的结论。” Chartviewindia.in技术研究和交易咨询首席策略师Mazhar Mohammad告诉Moneycontrol。

按照9月份的惨案来看,标准普尔BSE 500指数中多达404只股票跌破了这一关键移动平均线。该列表包括MRF,Eicher Motors,Shree Cements,Maruti Suzuki,Hero MotoCorp,Bajaj Auto,Dalmia Bharat和HDFC。

投资者是否应该看跌股票?

好吧,200 SMA是重要的移动平均线,大多数专家都在日线图上追踪它。它通常涵盖40周的交易,并且在确定股票或指数的趋势中起着重要作用。

历史表明,我们已经看到股票徘徊在200日均线附近,然后达到一个主要谷底并恢复其上升趋势,特别是当较大的市场趋势反弹时。

“我们不必对已经跌破200天平均线的一切感到悲观。由于这种牛市的主要趋势仍然完好无损,其中一些具有基本面质量的股票不但可以成为高价值的赌注,而且可以成为技术选择,只要它们在跌至绝对低点后进行了及时的整固,”穆罕默德说。

然而,当前牛市的另一个令人担忧的特征是,只有一部分大盘股表现出色,而大多数中型和小盘股在数月低点的压力下承受压力,这反映在其200日均线下方时,所说的平均值,穆罕默德补充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