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触犯法律?亚马逊,Flipkart坚持在节日季节之前就贷款销售的Aadhaar详细信息

Priyanka SahayMoneycontrol新闻

在节日销售旺季前的营销热潮中,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和Flipkart似乎走错了法律。在最高法院表示私人公司不能坚持使用Aadhaar数天后,他们根据无卡计划向消费者提供60,000卢比的信贷,并在寻求Aadhaar的客户详细信息。

在Twitter用户说他在申请Flipkart的无卡信用卡优惠时被要求提供Aadhaar卡详细信息后,这个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为了吸引没有借记卡或信用卡的客户,这两个电子零售商都在这个节日期间推出了无卡信用卡。公司根据客户的购物和付款方式向他们提供最高60,000卢比的信用额度。注册后,客户将了解其批准的信用额度。要进行注册,他们需要提交其Pan Pan卡和Aaadhaar详细信息。

最高法院对上个月对《阿德哈尔法》的宪法有效性提出质疑的请愿书作出判决。由印度首席大法官迪帕克·米斯拉(Dipak Misra)和大法官AK西格里(AK Sikri),阿姆·汗维尔卡(AM Khanwilkar),戴德·钱德拉楚德(DY Chandrachud)和阿肖克·布山(Ashok Bhushan)领导的五人法官法官裁定,阿达哈尔将留下,但有条件。

Ope现已在PhonePe OYO上提供相关新闻“ Flipkart稍后付款”,为裁员的亚马逊推出福利,Flipkart需要建立收集塑料废料的系统:CPCB转NGT

替补席上强调,Aadhaar旨在帮助利益达到社会的边缘化阶层。

但是,它也阅读了该法的某些部分。取消了第33条规定的国家安全例外。还阅读了第57节,这意味着私人公司不能坚持客户的Aadhaar详细信息。

尽管做出了裁决,但今年初被沃尔玛收购的Flipkart和总部位于美国的竞争对手亚马逊仍在寻求Aadhaar的详细信息,以向其客户提供无卡信用卡。

两家公司均未回复Moneycontrol发送的电子邮件。

根据法律专家的说法,该判决含糊不清,并可能提供相互矛盾的信号。

“该裁决说,如果一个人自愿提供他/她的阿德哈尔详细信息作为身份证明,那可能没有问题。因此,双方都有自己的理由。”

“更审慎的方法是向最高法院寻求澄清。由于决策的长度和广度很大,因此可能会出现意外断开连接的情况。因此,最好把它停下来。”

该裁决确实对使用身份框架进行身份验证的银行和电信公司产生了影响。

据媒体报道,印度独特身份管理局(UIDAI)没有计划提出一份有关法院命令执行情况的澄清清单。

该报告援引UIDAI首席执行官Ajay Bhushan Pandey的话说,应由公司及其部门监管者来执行法院的命令,以禁止私人公司使用身份框架进行身份验证。

“这是因为他们处于最佳位置,可以准确地知道他们正在执行哪种操作,出于何种目的收集和使用它们,如果这样做了,那么如何用其他有效文档替换Aadhaar eKYC以便遵守根据法院及其监管者的命令,并确保为客户提供连续性的服务。”他在报告中被引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