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安布贾水泥:长期持续发展

Ambuja Cements报告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混合收益。稳健的销量增长推动了业绩持续增长。但是,由于运营成本对收益的影响,EBITDA环比下降。变现和高投入成本的结合导致每吨EBITDA下降。尽管季度业绩表现不佳,但由于GDP乘数效应,行业增长可能超过经济增长,因此该公司看起来很有趣。在水泥需求旺盛和产能利用率提高的情况下,预计价格将对行业巨头有利。

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286.3亿卢比,而第四财年的销售额为2715卢比。这是因为水泥销量环比增长6%。高昂的投入成本导致EBITDA利润率环比大幅下降(220 bps)。结果,EBITDA下降至50.7亿卢比,而上一季度为54.1亿卢比。

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2%,EBITDA同比增长29%。

该公司在2018年1月至3月期间销售了622万吨水泥,而2017年同期为6.02吨。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更高的销量将容量利用率提高到了85%。在2017财年第一季度,产能利用率为81%,而在第四财年为79%。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由于行业更喜欢追逐交易量并限制价格,因此实现量与上一季度持平。由于该公司目睹了其主要原材料(粉煤灰和石膏)的增长,因此EBITDA遭受损失。煤炭和石油焦价格的上涨导致电力和燃料成本的上涨。柴油价格上涨影响了货运成本。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对营业利润率造成了下行压力,但由于效率和生产率的提高而被抵消。

在竞争激烈程度不断提高和投入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管理层计划着重于成本控制并优化其成本结构。Ambuja Cements已与其子公司ACC签订了总供应协议(MSA),这对两家公司均具有协同作用。MSA将允许这些公司相互采购熟料,水泥和原材料,并按双方商定的条件使用备用产能。

作为其业务战略的一部分,Ambuja Cements继续专注于高端化。其高端产品范围包括Compocem和Roof Special,正在逐渐获得市场认可。管理层还计划在拉贾斯坦邦的Marwar Mundwa建立3.1 MT熟料厂。扩展将分两个阶段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了1.7吨的第一阶段投资,金额为1,391千万卢比。该工厂应进一步帮助减少交货时间和成本。

Ambuja Cements及其子公司ACC的综合产能为63 MT,是仅次于UltraTech的印度第二大水泥公司。它继续通过提供新产品来增强其产品组合。基础设施支出和住房的增加对行业以及公司而言都是好兆头。管理层意识到运营成本不断上升,并正在采取必要措施以提高运营效率。

股票(CMP:价钱:236.70卢比;市值:目前有470亿卢比的市盈率是EV / EBITDA的10.5倍,远低于UltraTech Cement。ACC与Ambuja Cements的合并可能使其成为重新评级的潜在案例。但是,合并已被取消,并由MSA代替。我们预计,由于MSA的协同效应将在接下来的6-12个月内开始,因此利润压力将由H2 CY19缓解,因此建议从长远角度考虑逐步积累该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