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财政部排除未来一年私有化和合并公共部门银行的可能性

尽管人们对私有化和合并公共部门银行(PSB)的呼声越来越高,但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已排除了未来一年的任何此类计划。

自上个月在印度第二大国有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Punjab National Bank)发掘了与尼拉夫·莫迪(Nirav Modi)相关的1300亿卢比以上的欺诈行为以来,其他各种公共服务银行也出现了多起欺诈事件。印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尔(Urjit Patel)等专家对银行的所有权和结构提出了担忧。

“财政部长明确表示,明年将不会合并或私有化任何公共部门银行。他说,他们希望改善银行,但目前还没有计划将它们私有化,至少要持续一年时间。”一位出席与FM和九名工会负责人会面的银行工会官员说。

前NITI Aayog副主席Arvind Panagariya在接受PTI采访时,为公共部门银行的私有化提出了有力的理由,他说:“我坚信,除印度国家银行(SBI)之外,所有PSB的私有化都应当选希望在2019年组建政府的所有当事方的宣言。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 FM说:'我们不急于进行合并,因为银行状况不佳,因此没有理由合并实力较弱的银行'...许多银行实力较弱,没有理由让两家实力较弱的银行合并结婚以创建更大的弱银行。”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央银行已将大约12个较弱的PSB置于及时纠正行动(PCA)下,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其借贷和其他业务活动,同时加强对银行的监管。

另请阅读:WhatsApp再次说谎:没有银行关门,您的存款也很安全

全印度银行雇员协会(AIBEA)秘书长CH Venkatachalam率代表团参加了FM的会议,他说:“我们会见了财政部长,以解决我们对PNB欺诈的担忧,并带回Nirav Modi(据称是犯罪者)。欺诈行为)。他保证调查将继续进行……我们必须等待政府采取更多行动。”

根据Venkatachalam的说法,金融市场专员还说,我们不能将欺诈行为仅局限于公共部门银行,欺诈行为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所有权不是一个因素。

尽管人们对银行的审计师以及印度储备银行的监督团队提出了疑问,但帕特尔指出,印度储备银行监督和规范公共广播机构的法律权力受到限制,他们无法罢免由政府任命的公共广播机构董事或管理层。印度,也不能强迫合并或触发PSB的清算。

总部位于阿阿德哈尔(Aadhaar)的UIDAI项目建筑师Nandan Nilekani(也是Infosys董事长)上周表示,银行国有化的“原始理由”已经不复存在,私有化是PSB的前进之路,这也符合纳税人的利益由于PSB的市场份额下降,它们具有一些价值。

去年,许多公共部门银行行长被要求提交谅解备忘录(MoU),以详细说明其优势和劣势以及对合并方案的前景。

关于私有化和合并计划发送给财政部的邮件仍未得到答复。

财政大臣希夫·普拉塔普·舒克拉(Shiv Pratap Shukla)周五在对Lok Sabha的书面答复中说:“辛迪加银行,卡纳拉银行,维贾亚银行和德纳银行已告知,他们没有向财政部介绍其合并或合并的情况。 。”

尽管Jaitley一直在主张合并PSB,但他坚持认为首先需要对其进行加强。

去年,SBI的五名合伙人和Bharatiya Mahila银行与SBI合并,使该国最大的银行跻身于世界前50名银行之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