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9月16日保险日报:上市险企前8月保费1.85万亿

9月16日保险日报

1、上市险企前8月保费1.85万亿稍逊去年 四季度抢跑开门红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保险公司的业务员都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为2021年“开门红”蓄势。

截至9月15日,5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已经相继披露2020年1-8月保费数据,共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5万亿元,同比增长6.15%,稍逊于去年同比增长的8.8%。可见,为了消弭今年疫情对业务的影响,上市保险公司或将提前备战2021年“开门红”。

今年1-8月,中国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4928亿元,同比增长11.19%;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166亿元,同比增长28.27%;平安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3439.82亿元,同比下降4.4%;太保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666.04亿元,同比下降1.74%;人保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775.65亿元,同比下降5.39%。

上市保险公司已经逐渐走出疫情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按照往年经验,每年四季度起保险公司将先后进入“开门红”销售阶段。

2、车险新规背后:我国汽车保险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十年涨799%

涉及2.6亿车主的车险改革终于落地。日前,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9月19日起正式施行。随着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我国汽车保险业也迎来了一个黄金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9.3万家汽车保险相关企业,近十年企业注册量稳步上升,2018年、2019年均达到4万家,年注册量十年间增长了799%。

从地区分布来看,安徽以2.65万家企业排名第一,江苏、广东分列二三名。此外,全行业70%的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内。

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车险行业的蓬勃兴起,迅速膨胀的汽车消费群体同时也构成了车险消费者的庞大队伍,成为日渐壮大的车险业务主要消费对象,推动了我国汽车保险市场的快速成长,承保车辆数量激增。

数据同时显示,近十年车辆保险相关企业注册量呈现飞速增长趋势,2013年-2018年为快速增长期,同比增长率最高达96%。2019年开始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企业注册量达4万家,与2018年基本持平,较十年前数据增长了799%。

2015年3月至今,国家层面陆续发布了一系列车险行业相关政策,规范市场的同时,也增加了民众对汽车保险行业的认同。企查查数据显示,成立时间在1-3年且现存的汽车保险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占据了总量的34%,其次依次为1年内企业和3-5年企业,成立时间在10年以上且现存的企业共有3万家。

3、众惠财险副总经理张利凯加盟360保险 担任副总裁兼总精算师

近日,360保险对外证实“保险大咖”原众惠财险副总经理张利凯确认加盟消息。据悉,张利凯加入360保险后将担任360保险副总裁兼总精算师,负责保险产品业务架构、产品设计、保司合作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张利凯自2010年起为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的精算师,中国精算师协会正会员,拥有近20年保险行业资深经验,先后在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中国人保健康、昆仑健康保险、江泰保险、众惠财产相互等保险行业头部公司担任重要管理岗位。张利凯在健康险产品研发、偿付能力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在渠道拓展和产品创新层面亦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科技和互联网变革保险的趋势有着敏锐的洞察力,是国内较早试水互联网销售渠道的先行者。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张利凯加入360保险后,将全面负责产品条线业务和拓展保险机构深度合作,并领导360保险紧锣密鼓入局目前火热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领域,抢滩惠民保险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