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金利丰证券:敏华短线走势料改善 可考虑10.2港元吸纳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敏华控股(01999-HK)主要从生产和零售功能沙发为主的沙发产品,虽然面对前景存在不明朗因素,但集团由过往收入以北美为主,逐步增加对中国的发展,补足内需的扩张。同时,集团将部分中国产能转移至越南,有望应对不确定性。截至2020年3月底止年度,来自中国的收入按年上升2.6%至41.14亿元,占总收入的57.3%,占比有所提升。北美市场的收入按年下跌16.1%至33.27亿元,其中来自美国的收入跌16.2%至30.93亿元;来自Home集团的收入73.44亿元,按年下降约9.7%。

截至2020年3月底止年度,集团的营业额按年上升7.9%至121.4亿元,纯利增加20.1%至16.38亿元。受惠于越南工厂产能扩张实现规模效应,降低单位生产成本,以及Home集团调整销售价格贡献整体毛利率的上升,带动去年度的整体毛利率,按年上升2.3个百分点至36.4%。集团早前公布在中国陕西咸阳市设立新公司,并与当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用以建设集团在西北地区生产基地的项目。该项目总工业用地为1,100亩,其主要用途建设多功能沙发以及床垫等生产基地。

另外,集团早前收购目标公司(华达利国际)60%的股权,而后者为一间新加坡沙发制造企业,产品于全球20多个国家销售,而其主要的生产基地位于中国,为集团长期的竞争对手之一。因此,透过收购,将可以提高敏华产能,拓展现有沙发及配套产品业务客户群体,而且提升集团的规模优势。

走势上,9月18日高见12.02元的新高后遇阻回落,惟昨日重上多条主要平均线,STC%K线升穿%D线,MACD熊差距收窄,短线走势料有改善,可考虑10.2元吸纳,反弹阻力12.2元阻力,不跌穿9.5元续持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