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提供资金支持、缓解疫情、树立信心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提供资金支持、缓解疫情、树立信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18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2020年会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保障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贫穷和饥饿又重新抬头、孩童无法获得教育,同时债务还在飙升。他呼吁各国应在三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资金支持、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和树立信心。

古特雷斯表示,各国如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可以帮助国家经济向更包容、更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型,继而进一步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我们将可能实现经济转型,如今,在各方的积极参与下,许多地方不断涌现创新发展。这一“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展现了当各国团结如一家时,我们就能消除贫困和饥饿、解决气候变化、实现性别平等,完成所有17项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了以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呼吁全世界共同采取行动,消除贫困与饥饿、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加强可持续发展等。 从今年开始,“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年会将在2030年前每年召开一次,以配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