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分钟读财报|台资企业华利股份冲A股 鞋履代工受疫情拖累

视频视频|华利股份向前向后

服装代工企业纷纷冲击资本市场,鞋履代工也不甘落后。

不久前,华利股份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登陆A股创业板。资料显示,华利股份主要从事运动鞋履的开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为Nike、Converse、Vans、Puma、UGG等全球知名运动品牌提供开发设计和制造服务。2019年公司鞋履产量超过1.8亿双,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产量超过1亿双的运动鞋专业制造商之一。

2017年-2019年,华利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00.09亿元、123.88亿元、151.66亿元,维持较快的业绩增速,净利润则分别为11.06亿元、15.32亿元、18.21亿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华利股份为典型的家族企业。张聪渊家族合计控制公司97.23%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实控人张聪渊家族成员均为境外人士,张聪渊、周美月、张志邦、张文馨、张育维均为中国台湾籍,张志邦、张文馨和张育维还兼有加拿大国籍。

由于主要为知名运动鞋品牌代工,华利股份的收入来源较为集中。2017年-2019年,公司前五大客户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3.01%、84.57%、86.14%,且呈现愈加集中的态势。

公司的竞争对手裕元集团、丰泰企业、钰齐国际分别在香港和台湾上市,受疫情影响,2020年服装、鞋履行业均遭遇较大冲击。从财务数据来看,裕元集团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9.49%至292.48亿元,净利润亏损9.68亿元,为上市多年来报告期间首亏,可见遭遇不小困境。这或许也是华利股份开始寻求在A股上市的原因之一。

招股书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69.3亿元,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71亿元、7.74亿元,分别占2019年营收、净利润和扣非净利的45.7%、42.34%、44.25%,呈明显的收缩趋势。

2分钟读财报|银城生活服务中报:低净利率、高负债率

2分钟读财报|蚂蚁金服造富:58名亿万富翁 人均4000万

2分钟读财报|舍得酒业暴雷:资金被占4.4亿 Q1净利跌7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