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轻松筹上市将近?一则招聘信息引发猜想

原标题:快看丨轻松筹上市将近?一则招聘信息引发猜想

记者 | 邹璐徽

互联网头部众筹平台轻松筹上市将近?

9月2日上午,轻松筹发布一则招聘信息:拟以2.5万元到5万元的月薪寻求一名公关总监,其中一条岗位要求引发业界关注,该要求明确表示:全面参与上市筹备公关工作,参与制定整体方案,并负责推进实施。

界面新闻就此致电轻松筹,其公关人员表示需要向人力资源部门核实。

事实上,今年7月下旬,轻松筹曾传来了新一轮融资的计划。据彭博社消息,轻松筹寻求新一轮融资,融资额约为5000万—1亿美元,公司估值将为10亿美元。彼时,该轮融资估值曾引来市场热议,有业内人士称轻松筹实际估值仅为3-5亿美元,此次融资或是为上市提高估值。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12月的轻松筹起家于社交圈的轻众筹模式,目前经历6年发展,业务范围已经扩展至大病救助、轻松互助、轻松保三大板块,成为众筹平台中的头部企业,旗下用户已超6亿。

成立之初至今,轻松筹公开融资动态一共四轮:获得IDG100万美元A轮投资,随后在2015-2017年两年间陆续完成三轮融资:2015年12月,获德同资本1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6月,获2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腾讯投资和同道资本为新增投资方;2017年初,轻松筹完成2800万美元的C轮融资,IDG旗下成长基金领投,腾讯、德同资本、同道资本等老股东跟投。

但显然C轮过后,轻松筹融资动态便陷入沉寂。2019年下半年才陆续传来融资消息,包括“众安在线计划投资8000万美元”以及“阳光保险或投资8000万美元”的消息,但都再无下文。

最新融资的计划是在今年7月。无独有偶的是,其竞品水滴保险也在前一天传来IPO计划,据媒体报道,水滴保险寻求约40亿美元估值进行IPO,正与美国银行和高盛集团洽谈合作。

但目前该消息已遭水滴否认,公司在回复媒体时称,目前并没有明确的IPO计划,但公司会保持探索资本市场各种可能性。

今年8月,水滴在宣布完成2.3亿美元的D轮系列融资消息之际,再次否认了此前的IPO计划传闻,CEO沈鹏曾在媒体沟通会议上表示,洽谈只是为了学习,并非筹备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