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期权写作者如何在2018年2月轻松过关

卡尔提克·兰加帕(Karthik Rangappa)

对于交易期权来说,2018年2月是非常有趣的月份。这是那种偏向期权交易者了解期权希腊人知识的月份。这是给您的背景数据–

日期:2018年2月6日

俏皮点-10498

Karthik Rangappa副总裁-教育与研究服务/ ZerodhaHistory重复:技术分析中最重要的假设吗?您知道这5种公司行为如何影响公司的股价吗?交易新手?您知道购买股票时涉及到谁吗?

选件-9500 PE

期权费-20.35卢比

到期交易日数-9

考虑到这一点,相距1,000点的9500认沽期权交易价格为20.35卢比,换句话说,很少有市场参与者愿意为此期权支付高达20.35卢比的溢价。

仅当市场在9天之内下跌10%时,这些看跌期权的买主才会获利。要问的问题– Nifty在9天之内下降10%的概率是多少?

可以想象,此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很低。足够公平,但是鉴于可能性很小,为什么这种选择的溢价这么高?

除了期权购买者的非理性预期之外,还有其他因素在推动这些期权的价格上涨吗?

这些问题的答案在于下图–

该图表示Delta在行使价和波动率方面的变化。这是您需要了解的上图的信息:

➢当隐含波动率为13%时,蓝线代表看涨期权的变动幅度

➢当隐含波动率为25%时,红线代表看涨期权的变动幅度

➢绿线表示当隐含波动率为13%时看跌期权的增量变动

➢紫色线表示当隐含波动率为25%时看跌期权的差价变动

➢看涨期权Delta从0到1变化,看跌期权Delta在0到-1之间变化

➢Nifty为10498,因此10,500成为ATM行使价

考虑到以上几点,现在让我们了解这些增量的行为:

➢从左开始–观察蓝线(当IV为13%时,CE增量),考虑到10,500是ATM选项,诸如9,500、9,700等罢工都是Deep ITM。显然,深度ITM选项的增量为1

➢当IV低(13%)时,增量在两端变平(深OTM和ITM选项)。这意味着Delta的移动速度(进一步暗示期权费的移动速度)较低。换句话说,当波动性较低时,深层的ITM期权往往表现得完全像期货合约。

➢对于低波动的看跌期权,您可以观察到类似的行为(观察绿线)

➢查看红线(波动率为25%时的CE增量)–我们可以注意到末端(深的ITM / OTM)并没有变平,实际上,该线似乎对潜在的价格走势更具反应性。换句话说,当波动性高时,深层的OTM和ITM选项倾向于显示更快的增量变化

➢当波动性较高时(紫色线),看跌期权的情况类似。

➢有趣的是,当波动率较低时(看蓝线和绿线),OTM期权的差价几乎为零。但是,当波动性很高时,OTM的增量永远不会真正变为零,并且会保持较小的非零值。

现在,回到最初的问题–为什么9500 PE(相隔1000点,交易价格为20.3卢比)?

嗯,这是因为9,500 PE是深层OTM期权,并且如上图所示,当波动率很高时,深层OTM期权的增量值也不为零。实际上,Nifty的波动率已飙升至24%,而平均值为13-15%。

鉴于高波动性,Delta并不会真正崩溃为零(如蓝/绿线)。这应该可以解释为什么深层OTM选项具有较高的溢价。

此外,除此之外,还有时间价值这一事实,OTM期权往往具有“可观”的溢价,这让期权编写者很高兴。

(免责声明:作者是Zerodha教育服务副总裁。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