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5个简单技巧可轻松刷新财务状况并充分利用FY19

Vishwajeet Parashar

新的财政年度已经开始,就像我们计划通过制定新的年度决议来刷新新年一样,我们可以从我们在2017-18财年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并可以刷新本财政年度的财务状况。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用来刷新本会计年度的财务。

1.确保家人的财务安全:

保险不仅是一种节税工具,而且在逆境中提供了财务安全网。那些依靠雇主提供的团体医疗保险的人没有得到足够的保险。在本财政年度,我们应检查我们的保险需求,并相应地通过不同的可用保险单增加适当的保险。

相关新闻这就是为什么印度公司的消防保险成本在2020年可能会上涨10-50%的原因,Kotak报告称,普通保险行业的显着放缓

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受到雇主提供的集体医疗保险政策的约束,并认为我们不需要额外的政策来保护我们的财富和家庭。但是,在需要时,这种基本政策就没有足够的覆盖面。我们必须有一项额外的流动资金政策,以补充我们的团体政策,以弥补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除了流动资金外,我们还可以考虑采用“充值”保单来增加更大的保额。应该根据个人收入水平来选择承保范围,因为在当前时间,即使是重病,即使达到100万卢比的承保范围也可能不够。

每个人都必须拥有带有重大疾病附加险的健康保险和定期保险。具有足够保障的健康保险可确保您抵御不断上升的医疗费用,定期保险则可在死亡时保障我们的家庭财务和生活方式。此外,如果个人被诊断出患有保险单所涵盖的任何重大疾病,重大疾病将提供一笔总付。

2.减少财务责任:

我们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刷新我们的金融投资组合,以减少我们的金融负债。与住房贷款等有抵押贷款相比,个人贷款,信用卡贷款等的利率很高。这样会伤人口袋,而且会动摇任何家庭的每月预算。如果我们收到任何奖金或奖励,我们可以偿还实际上对我们口袋造成很大影响的短期贷款。

3.使投资成为实现财务目标的途径:

将投资与财务目标联系起来以进行有效规划非常重要。没有财务目标的投资是没有目的的,因为不能很好地量化它。例如,如果我们的财务目标是通过部分预付款20%来减少房屋贷款。我们可以开始N年数的xyz金额的SIP并链接此财务目标,这样我们就可以充分利用我们的投资。

4.探索以下各节的税收优惠:

我们中的许多人希望计划全年的税收,但最终要在最后一刻才这样做。由于最后一刻的税收计划,我们无法通过1961年所得税法的各个部分来最大限度地节省税收。计划税收的最佳时间是在财政年度即4月。这样,我们就有时间选择最适合我们的需求和财务目标的选项。毫不奇怪,我们最终也会收获税收筹划的好处。

5.选择正确的投资选项:

市场状况在每个财政年度都不同。每年都有创新的投资产品。我们可以根据引入的新投资产品和以往的经验来刷新投资组合。投资选择的选择完全取决于风险状况。根据我们的财务目标和风险承受程度,我们可以确定共同基金,债券,定期存款等投资产品的类型。

结论:

每月储蓄和投资总是好事。但是在此之前,需要注意以下三点,以刷新本财政年度的财务状况。首先,我们必须为家人提供多种保险,例如健康,定期,危重疾病和房屋保险。第二,我们还应该考虑减少债务,尤其是高息贷款,例如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贷款。第三,我们应该开始投资那些可以在长期内为我们提供适当回报的投资产品。

(作者是Bajaj Capital的高级副总裁兼集团负责人-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