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投资苹果公司就能轻松赚钱吗?

1981年初到2019年底,苹果共为其股东创造16400亿美元财富,位居所有美国公司之首。这是否意味只要投资苹果股票,就必定大赚?

选中苹果股票的概率有多高?

从1926年至2019年间,美国的证券交易所上市和退市的公司,加起来一共有约26000个左右。这些股票创造的总财富,为47万亿美元左右,远远高于同期任何其他资产增值带来的财富。

然而,这些新增财富的一半,来自于83只表现最好的股票,占到总样本量的0.32%。其中市值增长幅度最大的五只股票(占样本量的0.02%),即苹果、微软、亚马逊、通用电气和谷歌,创造的财富占到了总财富的11.9%。

苹果股票是股市里万中选一的小概率事件。而如果没有选中苹果股票,那么股民的回报很可能不如市场平均回报。

买了苹果股票,坚持持有该股票有多难?

从苹果公司在1980年12月上市算起,苹果公司的股东需要坚持持有30年以上,一直到2010年以后,才可能真正享受到作为苹果公司股东的甜头。

在苹果公司股票历史上,至少发生过3次跌幅超过70%的股价大跌,分别发生在1983~85年(股价下跌74%),1992~97年(下跌79.7%)和2000~03年(下跌79.2%)。

来源:智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