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轻松访问甘地遇刺记录:CIC到国家档案馆

中央信息委员会指示印度国家档案馆(NAI)在其网站主页上创建一个特殊的图标或窗口,以便于访问与圣雄甘地被暗杀有关的记录。

信息专员Sridhar Acharyulu表示,NAI必须开发一种机制,以方便地获取暗杀记录以及甘地的生活和民族运动信息。

“在NAI的在线记录中,人们会找到Netaji Subhash Chandra Bose论文的标题。还有一个用于Netaji论文的单独页面,单击鼠标即可访问。圣雄甘地论文没有那么容易获得的信息,”他说。

该委员会还指示NAI,使人们可以轻松访问与Jawaharlal Nehru,Sardar Vallabhbhai Patel,Lal Bahadur Shastri,Guljari Lal Nanda和Indira Gandhi等著名领导人有关的记录。

相关新闻回到电动汽车的发展轨迹,英雄摩托公司计划在十年内推出Duet Potato的产量增加51%,达到52.5公吨:农业部长纳拉亚纳纳·穆西(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投资印度初创企业

“委员会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NA​​I未能访问我们国家之父圣雄甘地,第一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萨达尔·瓦拉布·拜特尔,拉尔·巴哈杜尔·沙斯特里,古拉里·拉尔·南达和英迪拉·甘地,等等。”注意。

他还指示其根据RTI法第4节的规定,自愿发布其拥有的记录类别列表,目录等。

“首先,委员会首先建议在物理上和在线上建立一种方便的访问机制,无论是物理的还是在线的,都应尽快并在合理的时间内访问其他国家的父亲的论文,”阿查里卢鲁指导NAI(官方档案馆)国家的守护者。

该案涉及RTI申请人Nitin Sagar,他与NAI接触,试图了解获取FIR,法庭诉讼程序以及与甘地谋杀案有关的判决等文件的过程,声称他既不是学生也不是研究学者。

NAI说,邀请学者,非学者或普通人,并向他们提供所需文件的复印件,按规定费用每页存放2卢比。

“上诉人想知道与学者和研究人员以外的普通人接触的情况。他的RTI请求应该被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可以方便地联机或脱机获取此类记录,” Acharyulu说。

他还说,如果有人通过非RTI路线进入,他们还必须提供便捷的通道和其他设施,而不能将访问时间推迟30天。

他说:“ RTI法规定的30点的时间要到29日才拒绝提供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